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蝴蝶飛1000字作文

那時蝴蝶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風輕雲淡,微風輕拂,風中蝴蝶又在翩翩起舞,輕盈的舞姿又勾起了我對童年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捉蝴蝶。每至群蝶飛舞時,我就會迫不及待地跑出家門,有時一出去就是大半天,傍晚也不見回來。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太陽公公慷慨解囊,把自己的全部陽光灑向大地,我歡歡喜喜地跑出家門,連聲招呼也沒打,就馬不停蹄地直奔堤上。當我氣喘吁吁地跑上堤時,我驚呆了,啊,真美呀,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之多的蝴蝶,瞧,每隻蝴蝶都很漂亮,有的落在草地上休息,有的則翩翩起舞,真是美不勝收。俗話說,紅花還需綠葉襯,美麗的蝴蝶再加上一望無垠的綠草,就更加迷人了,誰看了,都想捉一隻歸為己有。

  我氣還未喘勻,就開始了捕蝶計劃。心想:這次我一定要多捕幾隻,回家讓小夥伴們好好瞧一瞧,一定會讓他們佩服得五體投地。想着想着,一隻調皮的白蝴蝶映入我的眼帘,只見它慢慢飛了一會兒,就輕輕地落在草上休息,我喜出望外,悄悄地走過去,待它不注意,我輕輕地一撲,可是小蝴蝶真是太機靈了,逃出了我的十指山。我氣急敗壞地坐在草地上,心裡很不是滋味,正在這時,我又看見了那隻蝴蝶,好一個漏網之魚,這次我一定讓你插翅難飛,我定了定神,躡手躡腳地走了過去,這次我決定用身子去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正準備撲時,哎喲!來了個狗啃泥,起來一看,原來捕蝶心切,只顧盯着蝴蝶,沒有注意腳下的土坑,不但沒捉住蝴蝶,反而落得一身泥,哎,可真夠倒霉的。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一隻蝴蝶也沒捉住,真想放棄,可是身上弄得髒兮兮的,不做出點成績,怎麼對得起這一身泥呢。況且萬一被小夥伴們看見,不知它們會用什麼眼光看我。正在我難以選擇時,我看見了一隻非常美麗的蝴蝶,它的身子是由不同的顏色組合而成的,特別迷人,看着我狼狽不堪的樣子,花蝴蝶似乎在嘲笑我,它一邊飛一邊說:“快來追我呀,快來呀。”我生氣極了,突然我想出了一條妙計,我假裝不捉蝴蝶,呆坐在草地上,其實心中卻默默地盤算着,什麼時候抓住它,等它毫無防備時,我再給它一個出乎意料。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好時機終於來了,花蝴蝶飛累了,落在了草地上。這次我吸取教訓,不慌,不急,輕輕地一撲,哈哈,終於捉住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也許這就是“兵不厭詐”吧。

  它的翅膀被我捏在手心。欲飛不能,可它仍在不停地扇着兩翅,周圍翩飛的蝴蝶頓然四處飛走。怎麼,我傷害了這花的精靈嗎?來吧,你飛起來吧,我鬆開了手。這隻漂亮的蝴蝶在風中輕盈地舞着,為我的童年抹下一縷亮點。

  童年是短暫的,它猶如一股柔和的春風與你擦肩而過,只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只留下了那時蝴蝶飛。



那時蝴蝶飛 標籤:蝴蝶飛作文 蝴蝶飛飛作文 化蝶飛作文 那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