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追逐夢的腳步800字作文

追逐夢的腳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間是一個紀念,抑或是一個祭奠。

  五年前的一個深秋,我曾信誓旦旦地說我要把《紅樓夢》讀完,卻終是翻開幾頁,便扔下去讀連環畫了。《紅樓夢》便在腦海中擱淺,空餘滿紙的省略號。那時很是對連環畫著迷,書櫃里整齊地羅列着三欄,連環畫是我讀書的伊始。

  記憶中的第二類書是《兒童文學》。喜歡裡面淡淡的憂傷,飄逸地墜落在我淺淺的心湖間,蔓延成一片。《兒童文學》帶領我在藍天下飛翔,而我像只蜜蜂,一邊吮吸着精神飲品,一邊在花間尋找着撲朔迷離的夢,《兒童文學》是我尋夢之初。

  後來便真的讀《紅樓夢》了,夢中女子像是人間四月花,繽紛絢麗卻終有凋零。我為一個個如夢的女孩而灑淚,為四月梨花飄似雪而感傷。總忘不了黛玉的葬花與焚稿,葬去的是花,也是青春,焚去的是詩,也是年華。

  現在的我明白,自己不是讀閑書的時候了。於是,我只有埋頭在應試作文與題海中,兒時的尋夢如今變成了追夢。追夢,美麗卻有些殘酷,我只有寄情於白晝的漠然與子夜孤燈的傷神。習題佔據了大半個書櫃,幼時的連環畫、少時的《兒童文學》也只能請出書櫃,浪漫而又居無定所。

  回首我的“書路”,看到自己在文學路上的足跡,望着這些讀過的書,不禁想到“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名句,頗有些傷懷。連環畫、雜誌,始終不曾改變,而當我再次捧起它們,卻已物是人非。曾幾何時,它們見證了我的成長,是記憶,也是回憶。陡然發現,原來銘記與忘記竟是如此模糊。

  流年似水,恍惚間逝去十三載。豆蔻年華,楓葉紅了又落了,無人在意它落地的姿態;茉莉花開了又謝了,無人傾聽它花開的聲音。我的年華,有了這些書的陪伴也便不再孤單,縱使兒時的書籍離我而去,但為了追夢,我心無悔;縱使物是人非,但為了成長與成熟,我不得不拋棄一些東西。我用書籍填滿了童年,然後用捨棄換來了成熟。時光流逝,記錄了我成長的足跡。

  習慣了一個人的浪漫。感懷春去梨花遍地雪,感嘆似水流年中凋落的那些美麗日子,然後繼續追逐夢的腳步……



追逐夢的腳步 標籤:追逐夢想作文 尋找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的腳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