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老家的日子裡800字作文

在老家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美好的回憶,而我最無憂無慮的一段日子是在老家度過的。

  在老家的日子裡,我過得最開心,最無憂無慮。春天我總是沿着路邊采野花,然後把采來的野花放在床邊,那晚我便會睡的很香;

  夏天,我總和朋友們在田間捉迷藏,到傍晚拖着疲倦的身體回家洗個澡,睡個好覺;

  秋天,我總會幫着爸爸媽媽干農活,但總是幫倒忙。等我忙累了,困了,膩了,就會跑去睡了,畢竟是單純的孩子,無憂無慮,永遠睡得那麼香甜……

  冬天,能想到最多的自然是雪,媽媽總會用說先做一個小雪球,接着我再把小雪球滾成大的雪球,再做成雪人,最後為它們安上鼻子、眼睛和嘴巴。終於在我們一家三口的努力下,雪人完工了。隨後我指着最高的雪人說:“那是爸爸!”又指着稍矮一點的雪人說:“那是媽媽!”再指着最小的雪人說:“這就是我!”然後我費力地取下脖子上的圍巾圍在小雪人身上很“鄭重其事”地說:“媽媽說過,小孩子要注意保暖,否則會凍壞的!”話音剛落,老家的院子里便是一片歡聲笑語……

  一年四季各有各的快樂,而夏天的夜晚我還喜歡和家人一起在院中乘涼、看星星。我喜歡數天上的星星,雖然不管我怎麼數都數不清,但我喜歡那種“一條路總也走不完”的感覺。我對媽媽說:“媽媽,天上的星星真漂亮,我想要一個。”接着便往媽媽的懷裡一縮,睡了……

  也許,正是因為不知道那種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覺,才會說出如此澄澈、透明、充滿稚氣的話語。

  和玩伴們做遊戲,所感受到的都是孩時的童真。大家不會去在意遊戲的結果,也不會去追求那些無謂的榮譽,因為在一顆純潔而寧靜的心裡從來不會有攀比的念頭。那是多麼純真的友情啊!而這種樸實、寧靜的感覺只有在鄉村才會擁有,只有在童年才會擁有。

  在老家的日子裡,我過得那麼開心。那麼無憂無慮,而現在我再也找尋不到那一張張天真稚氣的臉,再也聽不到那一聲聲純潔而豪放的笑聲了。

  時光不會倒流,因此我在老家留下的回憶也只能用懷念的方式去喚起它了……

  初三:蔣維潔



在老家的日子裡 標籤:在老家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