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掙扎着,依舊討厭那個字1000字作文

掙扎着,依舊討厭那個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恨…… 

  當我在灶台上深深地刻下這個陌生的字眼,心在哭泣么?好痛。 

  少年不知愁滋味?呵呵,真是可笑。[最近怎麼總笑得這麼不舒服呢?不過這樣,心痛確實少了些。]如今的花季少男少女,誰敢說自己還是象不諳世事時的無知,或者是開心.例如我,不是學會‘恨’了? 

  從來沒有管過我,卻在我要搬出學校一個人住時不同意。可是你能來照顧我或是‘管管我’嗎?不能,是吧?你又要說你的工作多忙,是吧?既然如此,你為何還要以不放心來束縛我呢?捨不得的恐怕是你的錢吧?……我的家還真是複雜啊,不知是否是上天開的一個玩笑,竟然賜予我這個敏感的人兒這麼一個特別的母親。 

  思緒在那個塵封的歲月中翻飛。 

  現在我還真是不想喊你一聲媽媽啊。有誰能想到,因為這個母親,一個小女孩從小就被那些大人喚做沒娘的野種。不過女孩並不說什麼,因為那只是環境所迫,她一直相信這個理由。只是,略微長大些,這個母親竟教女孩‘恨’,她要女孩和她一起恨女孩的奶奶。還好,女孩小,她不懂得這些,也不願意去懂。後來,她去外地了,和女孩的爸爸一起,帶走了女孩的弟弟,留下了女孩和奶奶一起。走得好決然。於是這三年來,女孩一直和奶奶一起,她很喜歡看書,因為在那裡,不會孤獨。同樣她也喜歡寫文,因為紙筆是她最親近的朋友和家人。就這樣,風趕着雲,時光在紙間歲月中流逝。 

  終於,她帶着女孩的弟弟一起回來了。她又開始教女孩那個討厭的字眼了。女孩不喜歡這樣。於是,女孩反抗了,她為奶奶辯護。然後,一個巴掌恨狠地扇了過來。多麼戲劇化的一幕啊。現在已經不記得那是怎樣的感覺。只知道,我是跑了出去,是哭着的。除了她,誰也沒看到。我的淚總是無聲的。在那個黑夜中,淚不是線串地流下,而是一滴,一滴滑下雙頰,滲進了嘴唇,鹹鹹的,而大部分是混進了空氣中,泥土裡,黑夜的曲調中…… 

  一切的一切,更加劇了心的痛,淚的重……剛剛,她是喊我‘短命鬼’的吧。然後我和她大吵了吧。最終,我還是崩潰了啊。曾經一再地告訴自己,她是我的媽媽,她是愛我的啊。儘管在那十字路口,她始終只牽着弟弟的手;儘管在許多時候,她都錯了,可她有她的苦。畢竟在我住院時,她整整守了我一夜,我因難受而流淚,她也跟着流淚,同樣是無聲。 

  也許,正因為母親對子女的愛,所以我才會如此痛苦,依舊在掙扎,才會無法決然地寫下那個‘恨’…… 

  懵懂的歲月,我還是不喜歡恨,因為這個真的很苦…… 

  希望世上總也不會有那個討人厭的字眼。

掙扎着,依舊討厭那個字 標籤:掙扎作文 三個字作文 愛就一個字作文 依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