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裡葉落知多少900字作文

夢裡葉落知多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 

又一架飛機從我頭頂呼嘯而過,漸漸消失在天邊,閃爍着夢幻的光芒掉進地平線中,被黑夜吞噬着。 

我默默地站在龐大的機場內,注視着眼前的一切,想着她什麼時候才能在和我一起坐在飛機場上看飛過的飛機,數機場上空的星星?她會回來嗎,她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二 

7年前,她是我的鄰居,我們曾是無話不說的朋友。我們一起在門前的溪水中捉魚。他總是捉不到,我就笑她笨,然後我就趁他不注意,捧一捧清水,“嘩——”潑到她身上。她就大叫着追着我在水中跑,然後我們就互相潑來潑去,直到把太陽公公也潑下去了,我們就笑着,拖着濕漉漉的身子往家跑。結果她因把衣服弄濕了,而被她爸爸責令站在角落裡面壁思過。而我總是換了乾淨的衣服跑到她的小屋前,站在窗子那兒逗她笑。 

第二天,我們又一起爬上家門前的小土丘,我對着遠方的田野喊:“蝶,我們永遠是朋友!”她總是滿足的笑,然後拉着我的手,用澄澈的眼睛望着我,說:“若,我們永遠是朋友!”我們就這樣手拉手,坐在小土丘上,唱歌給對方聽。等唱到月亮婆婆也來了興趣,我們就一起回家。 

終於有一天,我們坐在一起數星星時,我盡量裝做平靜的對她說:“蝶,對不起,我要走了……”她什麼也沒說,依舊是微笑。卻不知道微笑的背後是破裂的傷痕。 

我們就這樣沉默着,然後,她突然拉我來到一片白樺林中,刻下了我們的名字,然後,她說:“若,記得5年後,你要回來,我要在這見到你!”然後我看到她轉身跑進無邊的很暗中,眼角一滴晶瑩的淚劃過,碎在了我的腳邊。漸漸被黑暗吞噬掉…… 

  三 

5年後,我聽着朴樹的《白樺林》,來到我跟她的白樺林,不遠處,已是一個龐大的機場,我找到了那棵刻着我們名字的白樺樹。撫摸着那早已模糊的兩個字:蝶、若。輕聲問:“蝶,你為什麼沒有來,我們還要在機場數星星阿,不是嗎?我們還要看飛機呢,你看,這兒已經是一個機場了呢,好漂亮,你不回來看看嗎?為什麼……” 

我注視着眼前的機場,失聲痛哭,我知道蝶永遠不會回來了,她走了,2年前的一場車禍,永遠的把她從我身邊帶走了,也帶走了我們的約定…… 

我看着頭頂上呼嘯而過的飛機,有沒有一架飛機能帶我找到她?找到我的蝶?我們要數星星,數白樺樹的葉子,數飛機…… 

夢裡的白樺樹落了多少葉子?

夢裡葉落知多少 標籤: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花落知多少作文 葉落了作文 秋葉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