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皎月光華400字作文

皎月光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自從出生后第一眼見到月亮,我已經看了她不知多少遍。每天晚上,那圓圓的月總是要準時的來我家床前赴約,從我們第一次的約會到現在已經十年有餘。但我們都沒有厭倦。月,永遠是那個甜甜的月。我之所以對月情有獨鍾,不是因為有寂寞獨居的嫦娥仙子;不是因為有對影成三人的凄涼意境;更不是圓月所帶來的關於狼人的神秘傳說。我所愛的,是月的本身。

  我愛月那與生俱來的雍容華貴,那份貴族般高傲的華麗的獨特氣質,那淺黃髮亮的圓盤高高掛在九重天上,像尊貴的女王般俯視着腳下萬千的臣民,像英武的大將一樣高坐點將台指點江山。這月,也卻不是一個平民。

  我也愛月那俊秀,華美的超凡脫俗。起風時,她隨着清風翩然起舞;落雨時,她便伴着雨聲引吭高歌;天陰了,她便整晚躲在幾塊雲後面偷笑;天剛放晴,她就跳到廣袤無垠的夜空中放肆地用一道道泛黃的光束射中大地上的一切事物。霎時,田野上,城市裡,高原上,小溪中都漾起勃勃的生機,夜的死寂一掃而空。



皎月光華 標籤:皎月作文 月光作文 月光下作文 月光如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