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同桌1400字作文

我的同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認識她,是在開學典禮上,而她認識我卻是在分班考試上。

  開學典禮那天,第二附中的三百六十個新生以及附中高一的新生們集合在大禮堂里,每個班都劃了分區。在自己班級的座位坐好后,突然,我身邊冒出了一個短頭髮的女孩,它問我:“你是七(2)班的嗎?”“嗯”我輕輕地說。“我也是啊,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她看起來很興奮,給我帶來了一種莫名的親切感。“當然可以。”

  從她坐到我身邊的那一刻開始,她的嘴就沒停過,從她嘴裡我得知:分班考試時,我就坐在她右邊,而我,卻忘得一乾二淨。

  她大大咧咧的,彷彿是遇見了老朋友似的,和我無話不談。典禮進行到一半左右,她竟鬼使神差地掏出她的小學畢業證讓我看,但她說——不許笑!雖然我答應了但看到畢業證上的那一寸照片時,我卻還是忍不住“撲哧”一笑。那張照片讓人感覺很誇張,恩……就像漫畫的那種誇張,照片上,她的頭好象是一個不規則的四邊形,但……又好像是不規則的圓形……反正我也說不清楚。從她的畢業證上,我還得知——她叫徐奉華。

  新學期開始后,大家彼此有了了解,漸漸由陌生走向熟悉。而她,不幸的成為了女生中最討人厭的形象。或許,是因為她那過於大大咧咧的性格:或許,是因為它不能夠按時交作業:或許,是因為她那次在政治課上和同學搶東西……總之,總是有很多同學在她背後指指點點。

  但,在我心裡,我認為每個人都會有優點和缺點。一個人不可能一無是處,就像,一個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一樣。

  期中考試之後的一次調位,她成為了我的同桌。我對她充滿了好奇。

  突然,我想起開學典禮時她的多話,心裡不免有些不安。萬一,她上課和我講話怎麼辦?我有些苦惱,甚至,開始厭惡他。

  和她正式成為同桌是在調位后的一個星期一,我對她厭惡的情緒並沒有維持多久,我發現她其實有不少優點。

  她的數學很好,真的,她的思維非常敏捷,好多問題她一眼就能看出來。有時,遇到遇到稍難一些的題問他,她總能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而且,問他問題,她從不會像某些同學似的擺架子。

  由於一周換一次座位,我和她便有了坐里坐外之分,若是她坐在外面,當我要進去或出來時,她總是很有眼色地站起來,並恭恭敬敬地做個“請”的姿勢。而我,則遠不如她。

  我和她很快建立起了友情,有時同學白眼看她時,我都會替她難過,而她,好像從不在乎。

  有一次,同桌的東西掉在了地上,被路過的同學看到了,正要撿起,卻看見是她的,邊說:“切,徐奉華的。”說完還在上面踩了幾腳。我在旁邊看得清清楚楚,白了那同學一眼,走過去幫同桌把東西拾起,並拂去上面的灰。那同學很不服氣地說:“那是徐奉華的,你幹嘛幫他撿?”我沒吭聲,又白了她一眼,走了。

  就在前一段時間,他和班裡的一個男同學說話,但那個男生裝作沒聽見,依舊干自己的事。我嘆了口氣,對她說:“班裡好多同學對你都是這種態度,真替你感到悲傷。”“幹嘛太在意別人?”她平靜地說:“況且又不是所有人都討厭我。”其實,說這話時,我在她眼神里捕捉到一絲淡淡的憂傷。

  細細品味同桌的話,它多麼像是一句哲理!

  是啊,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幹嘛太在意別人?正像政治書上所說的一樣,議論只能代表個別人的意見。

  就在那天,我記住了同桌的話,她很坦然。我覺得,擁有這麼一個好同桌,我真的很幸運!現在,我要說:

  “我愛你,我的好同桌。”



我的同桌 標籤:我的同桌作文 我和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班長作文 可愛的同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