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的“酸甜苦辣”500字作文

生活的“酸甜苦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第一味---酸。悲痛傷心是人人都有的,因為有些非常快樂的人也有十分抑鬱和善心的時候。有時候悲痛、傷心又可作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如司馬遷把因遭受腐刑而產生的屈辱變為寫作《史記》的巨大動力;居里夫人在丈夫橫遭車禍身亡后,化悲痛為力量,發奮工作,完成了鐳的提取。 

  生活第二味---甜。說完了悲痛,就要說幸福了。小鳥的幸福是在藍天上自在地翱翔,小魚的幸福是大海中盡情地暢遊,我們的幸福呢?從課堂上獲得知識的快樂,父母師長無盡的關愛,賽場上勝利的歡呼聲.....這一切都使我們感到無比幸福。 

  生活第三味---苦。當我們過了初中這幸福階段,我們就會體驗到或是求學,或是工作,或是創業的艱苦。然而只要我們不懈地努力,總有一天會苦盡甘來,享受我們美好的時光。 

  生活第四味---辣。辣就是刺激,如第一次坐過山車,第一次野外漂流。這些刺激的事情,可以鍛煉我們的膽識,讓我們敢於迎接挑戰。而有些辣是不能嘗試的,如吸毒、賭博等等。所以如果把握不好辣,就會毀了人生這到精美的菜肴。 

  生活是一道菜,菜里有酸甜苦辣。我們不能一味地追求甜和辣,而忽視的酸和苦,其實正是因為有了酸苦,才能更加襯托出甜的甘美辣的新鮮。願我們都能做好生活這道菜,讓它變得更加絢爛多姿。

生活的“酸甜苦辣” 標籤: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咸作文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