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讀書故事700字作文

我的讀書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就像一滴甘露,滋潤了乾裂的心田。就像一抹燦爛,調製了生活的色彩。就像一份報紙,帶來了豐富的知識。書就像一位“心”的朋友,陪你度過無數歲月。

  每個漫長的假期,總不用擔心會度日如年,有時甚至會“度年如日”呢,這無疑是書的功勞。一旦纏上這麻煩的傢伙,你甚至會忘記吃飯和洗澡,一直獃獃的坐着,只有兩隻眼睛飛快的掃描和手翻頁的聲音。它就是一名魔術師,它用它無與倫比的表演吸引你。心志不堅定的孩子總能為它廢寢忘食。我,心志就是那麼的不堅定。從起床到吃飯時間,我還悶在房間里,飄在鼻子邊迷人的飯香狠狠地敲打着我的胃。我有點餓了,但我的精神卻更加的飢腸轆轆,它不受制的指揮我的身體與眼睛,讓更多的書本的精彩環節儲存在我的腦海。我又被小說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了。

  書的類型有很多,最喜歡的是懸疑和玄幻小說了,一旦看上了,我總能找到比平時更多的理由說服自己繼續往下看。他們無疑是十分有趣的書,魔幻的背景、有趣的情節、難猜的結果無一不是我深愛它們的原因。每翻開一本書,我就會像是來到一片新的大陸。而我的目光,始終依附在主角身上,彷彿置身在小說的世界里。每當早已預定好的故事情節變得曲折難猜了,我都會有一種難以置信的心情,心裡卻更加的佩服作者的文筆和他那顆狡猾的心。當早已安排幸福圓滿的結局都以悲劇收場,我卻不感到悲傷,這也許會比喜劇收場更加的貼近現實。

  天色漸暗了,喧囂的世界驟然安靜了。此時倚靠在床頭翻開<<詩經>>,細細品味古人的日出而耕,日落而息。沉浸在詩中的歡樂與溫情,讓古人的勃勃生機渲染現代城市的寧靜。想想今天的讀書收穫,和那些自己十分喜歡的段落或篇幅。再慢慢地閉上了雙眼,任思想如黑夜般安詳地睡去。

  廣東深圳福田區上沙中學初三:林傑



我的讀書故事 標籤:我的讀書故事作文 讀書故事作文 我的讀書生活作文 我的讀書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