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柿子人生800字作文

柿子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往往會想辦法引起你的注意,當我們駐足在它跟前時。

  ??題記

  葉子心情

  通往寢室的路上,一棵滿頭綠髮的樹依偎在宿舍樓上,靜謐的綠蔭微微地喘着氣。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樹,擁有綠葉,這好象是所有樹的私有財產,知是它的葉比較凌亂、稀疏。當然,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它,只為它把枝丫即將探入窗子而感到驚奇,它難道喜歡人的生活嗎?

  和朋友一起與它插肩而過,抬頭看,葉子在笑,“沙沙?沙沙??”地逗我。披上陽光的紗衣,斑駁的花紋若隱若現,神秘的眼神讓我痴醉。那是什麼樹?我問朋友,朋友笑笑,我們去找老師吧;我問老師,老師笑笑,說答案就在飛鳥流過的痕迹中,魚兒翔過的夢境中。我不懂,便一有時間就隨着鳥兒轉動眼珠,跟着魚兒一起歡笑。直到有一天,我滿目翠綠地看着那棵樹,它的枝丫包容了我的影子,世界頃刻變成碎片,就叫它大樹吧。

  身世揭曉

  紅葉的季節來了,寒意中掠過一絲清香,大樹的歌兒唱響了。

  偶爾發現大樹的綠髮中夾雜着點點金黃,無規律地分佈着。咦?那是什麼?靠近時,才發現,是一個個還未熟透的柿子,那雙雙張望的眼睛,停留在穿梭的高低不平的人流中。

  哦,大樹,我認得你,原來你叫柿子樹。

  後來,學校給它掛了牌,還對它進行了一番介紹,停留在柿子樹上的目光越來越多,它正在被接納,此時的它,神氣地掛起了不亮的燈籠。

  柿子樹,你真聰明!別人不認識你,你會長果子,會介紹自己,自信的你,難怪會在校園和我們一起生活。

  最後的笑

  寒風的聲音,令我感到害怕,考試的腳步聲像魔鬼的哭喊,沒有把握的仗令我有點力不從心,去寢室的路上,都會低着頭前進。

  可是,今天的天氣特別溫暖,我試着放鬆自己,朝着火紅的太陽,享受天然的恩賜,暖洋洋,真舒服,踏過柿子樹下時,一片葉子飛到我肩上,差點忘了,忘了看看柿子樹。才痛惜,它的葉子去了另一個世界,果實還是金子般掛在枝頭,沉沉的;粘在枝上的葉子,搖着頭,一會兒,柿子樹下又飛來一隻綠翅膀。

  葉子落了,果實還在……



柿子人生 標籤:柿子樹作文 柿子作文 家鄉的柿子作文 摘柿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