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生死徘徊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在生死徘徊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寒風獵獵,在傲然矗立的大樓上,站着一個年輕美麗的高三學生,淚水順着飄動的長發一滴滴墜落,過去的日子像一幅幅畫面逐次在眼前展現,學習的壓力,父母的斥責,人情的冷漠……這一切一切,壓得她喘不過氣來,於是,她張開雙臂,臉上帶着勝利女神般的微笑,身體如斷翅的蝴蝶飄然下落,終於可以??走了……

  張開雙眼,她身處於明麗的殿堂,並不注意周圍詫異的,坐在蟠鳳椅上的古怪的人,耳畔只有着殘留的呼喚,父母的呼喚。

  這時,坐在大殿正中,一個身穿黑沼衣的男人咳了咳,向周圍一示意,隨即全場肅然。

  他問:“蘇瑤薺,吾乃陰界之司,掌管人的生老病死,看你之歷,陽壽未盡,何故來我陰司?”

  瑤薺搖頭苦笑:“人生苦,無牽挂,不如早日埋荒土;世情薄,人情惡,為人不如作鬼魂!”

  他又說:“你才貌雙全,父母疼愛,前途無量,放棄了,不可惜嗎?吾勸你回頭是岸,早日回陽!”

  瑤薺說:“人生便如一場夢,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對我無意義。父母親朋冷淡於我,我死了,他們說不定會高興開心一些呢!”

  陰司之主搖了搖頭,說:“我讓你看一看,你再做決定!”

  突然,瑤薺身處一白色病房之中,望着不遠處床上實體的自己,望着周圍搖頭的醫生,她有一陣快意。這時,聽見護士說:“這孩子,好好的卻要自殺,搞得她媽像得了精神病,她爸心臟病突犯,作孽呀!”

  瑤薺聽到這裡呆住了,她沒有想到,平時對自己大吼大叫的父母竟如此關心自己,她感到一股暖意從心頭升起,然後是熱淚盈眶。

  回到陰司,她對陰司主說:“我希望還陽,因為我發現,還有人在默默關愛我,這個世界上還有生存下去的意義。”陰司主滿意地點點頭。

  又在病房,蘇瑤薺看着這個世界,看着恢復過來的父母,她不禁想:“在那生死徘徊的日子裡,父母,真的謝謝你們!”



在生死徘徊的日子裡 標籤: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