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清晨的徘徊1100字作文

清晨的徘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清晨。殘舊的路。路面,坑坑窪窪,儘是碎石。

  一老叟,矗立在路旁。身後,殘破的小屋,沐浴在這和煦微風中。

  老叟獃獃地佇立着,默默地注視着遠方。黯淡的神情,獃滯的目光,似乎在訴說著什麼??就在幾天前,他獲悉了“30億工程”的消息,也知道自己那路邊小屋,終究難逃被拆遷的厄運。

  是憂傷么?他不知道。這“30億工程”,純粹是為了城市的美好前程,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拆”與“不拆”之間,徘徊,猶豫。這一切,老叟彷彿只有茫然,無盡的茫然。

  和早已逝去的老伴,在這路邊小屋生活多年了。那小屋裡,儘是熟悉的幸福味道。對這房子早已經有感情了,連周邊的那一花一草一木,也是深情萬分。在這裡,有他和老伴的回憶,美好的回憶!這小屋,更是他們倆辛苦多年,拚命賺來的心血啊!若是被拆,百年之後,又有何面目去見老伴呢?而如今,世事滄桑哪!老叟長嘆一聲,仰天苦笑。

  前方。

  一群學生騎着自行車,從這殘舊的路,顛簸着過去了。車輛仍在疾馳着。

  老叟早已習慣了這一切。這些學生,上學、放學都要從這裡經過。遇到過於崎嶇的路段,有時繞過這一崎嶇路段,有時甚至過馬路,逆道而行。下雨天時,更是涉水而行。不容易哪!老叟一陣感慨。

  方才路過的一個學生,在前方停下。四處張望着!急匆匆地過馬路。他一定想過馬路,逆道而行,以便繞過這顛簸的路段。這一切,老叟終日所見。太習慣了,也太了解了!突然,一陣剎車聲,緊急的剎車聲。

  老叟遠遠望去。

  一輛轎車,停留在了路中央。那學生,呆立在那車前面。一切,有驚無險!然而,那學生,驚恐地望着轎車。那一刻,整條路,甚至整個世界,彷彿只有他和那輛轎車。孤單的,無助的,在風中呆立着。下一刻,淚水決堤般,傾框而出。朦朧的雙眼,毫不放棄地望着那車。蒼鷹在空中盤旋,默視着這一切。一聲鳥鳴,哀訴着這人世的一切。

  想必是嚇壞了吧!老叟心想。

  圍觀者,越來越多。學生仍在哭泣。那淚水,充滿了恐懼與怨恨。任憑眾人煞費苦心,猛勸一番,學生依舊在哭泣。淚水從他的臉頰滑落,滴進老叟的心,那顆猶豫不決的心。

  是什麼?在心裡瓦解着。老叟心中一顫。那情景,那神情……然而,這一切,和路,和這殘舊的路有着藕斷絲連的關係。每個人從這路過,不是顛簸而過,就是繞道而行。如今,要擴建,要修補,為時不晚。我還等什麼?

  如果這小屋不拆遷,又有多少類似今天的事故發生呢?老叟決定了。他決定拆遷!他深信,老伴是個深明大義的人,在天有靈,若能知道今天的事,定不會怪他的。鬱悶的心情,豁然開朗;緊鎖的眉頭,舒展開來。

  遠方。

  旭日東升!萬丈光芒,撒滿大地。撒滿這殘舊的路,更是撒滿老叟那殘破的小屋……



清晨的徘徊 標籤:清晨的霧作文 清晨的校園作文 徘徊作文 早晨的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