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戰火中的哭泣800字作文

戰火中的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轟!轟!轟……”的爆炸聲響徹雲霄,劃破了本來應該寧靜的天空,曾經繁華的上海火車南站頃刻間灰飛煙滅,一個不到三歲的小男孩坐在廢墟旁號啕大哭,撕心裂肺的哭音和飛機的轟炸聲,交織成了一首罪惡的交響曲。 

  這個孩子為什麼哭?他的爸爸媽媽在哪裡?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讓人產生了一連串的疑問。 

  查閱歷史資料:1937年7月7日抗日戰爭爆發。同年8月28日,日機瘋狂轟炸上海火車南站,車站天橋,月台,鐵軌被炸壞,地上滿是焦黑的殘缺屍體,廣場上很多被炸死的婦女緊抱着無頭缺肢的孩子,日機投擲的燃燒彈使車站和鄭家橋燃起大火,一時間煙霧瀰漫,慘不忍睹。 

  一位記者拍下了一張記錄日本侵略者罪惡的照片,孤苦伶仃的孩子,滿目瘡蜚,慘不忍睹。我猜想,硝煙迷漫中,一位年輕的母親抱着不到三歲的兒子去避難,他們一家三口來到火車站,來火車站避難的人真是人山人海,不到三歲的孩子◆您現在正在閱讀的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大全 文章內容由<六十鋪中小學教育網>收集, 請記住本站網址:.以便下次訪問!本站將為您提供更多的免費中小學教學資源!showtopic-53252-2.aspx抱着自己心愛的小狗準備上火車。就在這時,日本侵略者的飛機野蠻地趕到,他們瘋狂的扔下一顆顆炸彈,頓時上海火車南站成了一片廢墟,火車站的人們被炸地死的死傷的傷,小男孩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又一顆炸彈投擲了下來,爸爸、媽媽,趕緊把孩子攬入懷中,裹在了身子里。他的父母被活活地炸死,他從血肉模糊中爬了出來,哭喊着找媽媽,找爸爸,喊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他現在沒了親人,是誰讓他失去親人?是誰讓他無家可歸?是戰爭!是罪惡的子彈!我的心頭像潮水般湧出了對戰爭的憎恨,對戰爭發起者的厭惡。 

  今天,我們中國孩子雖生活在和平的環境里,但世界並不太平,現在伊拉克,伊朗、阿富汗等國家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我代表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向整個國際社會呼籲: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人們不再失去親人,全世界應該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和平之花開滿全世界! 

來自天堂的一封信

戰火中的哭泣 標籤:樹的哭泣作文 戰火作文 地球媽媽的哭訴作文 我真的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