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戰火中的孩子600字作文

戰火中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937年8月28日的白天,只聽到“轟隆隆”的炮彈聲震驚了整個上海,上海火車南站被日本人的飛機炸成了廢墟,一股燒焦的氣息撲鼻而來。聽見遠遠地傳來一個小孩“哇哇”的哭聲,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小男孩,看樣子只有三、四歲。那個小孩四處張望,好像在找他的爸爸媽媽,他的爸爸媽媽哪去了呢?是他們在逃跑的人群中走散了,還是被日本人的轟炸機給炸死了,誰也不清楚。此時,火車站裡空無人煙,他的爸爸媽媽會慘遭不幸嗎? 

  日本人真是太壞了,他們不僅派飛機來轟炸機中國,還把一些無辜的孩子和老人們給殺死了。一些僥倖活下來的人也有很多受到了嚴重傷害。但他們的親人都不幸遇難。真是可惡。 

  這幅圖中的孩子也只有三、四歲左右,他的爸爸媽媽,可能是為了救他,在火車站倒塌前一剎那,把他扔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剛被扔出來,他的父母就被壓倒了。此時此刻這一悲慘的情景全都映在了他的腦海中,在他幼小的心靈上製造了一個很大的創傷。 

  當看見日本人殘殺中國人的時候,我滿腔怒火。日本人為什麼這麼壞,要侵略中國呢?很多平民被捲入戰爭中,搞的他們無家可歸。 

  這一切事實,都被一個美國記者冒着生命危險把他們殘殺中國人的情景給拍下來,並登在了報紙上,這樣也好讓那些在九泉之下的靈魂,得到一些安慰。 

  我們要一致呼籲:制止戰爭,維護和平,讓21世紀為戰爭敲響喪鐘,讓“和平之花”永遠綻放,讓和平之鴿永駐人間。 

為了兒子不再失去父母,為了“自己”不再失去親人,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來維護世界和平,制止戰爭。

戰火中的孩子 標籤: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戰火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