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着,釋然着600字作文

成長着,釋然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兒童時代

  這是個相對純粹的年代,沒有高負荷的包袱。所以,我還能在與同伴肆意笑過後,拖着一身灰塵在家看書,那時看童話,比如:安徒生和格林,還有相對神秘的《一千零一夜》,也試着讀過魯迅,但那種沒有注音,沒有插圖的書,顯然我不感興趣。童話里永恆經典便是:公主和王子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完美的結局。但《海的女兒》卻不是這樣,讀《海的女兒》時,我亦曾想改變一下結尾,我想讓人魚公主恢復聲音,繼而真相大白,他們繼續着永恆的經典,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我把我改的結尾讀給媽媽聽,她只是笑,笑得複雜,像氤氳的玻璃,然後她抬頭看我,眼神很單純,像抹掉霧氣的玻璃。

  后兒童時代

  那時清理書櫃,把童話書換成了老舍與魯迅等人的書,小說或散文,讀他們的書雖然不全懂,但文字和哲理讓人成長了許多。再次整理書櫃時,從裡面掉出了那本《海的女兒》,再次把它讀了一遍,當然,也看到了書後歪歪斜斜的另一個故事結尾,我微笑,兒童時代的我只是不想看到不完美,就像小心翼翼地將碎了的鏡子用膠水粘好,卻留下曲折的傷痕。《海的女兒》是凄美,凄厲而美麗,因為凄厲所以美麗,破碎,另一種美麗,但我又迷惘,故事中,究竟誰對誰錯;誰是誰非;誰好誰壞……

  少年時代

  到了現在這個時候,開始看各種書:村上春樹的小說,李敖的諷刺……思想亦開始蛻變,人在成長,一次偶然,又邂逅了《海的女兒》,我亦微笑,人生沒有對錯,是非,好壞,那些僅是理論,理論代替不了現實。故事中的他們也是如此,誰都沒有錯。故事發展着,我們成長着。

  後記:最近上網,又看到了《海的女兒》……



成長着,釋然着 標籤:釋然作文 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