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攀比之害400字作文

攀比之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暑假來啦!我們做學生的最期待的節日,暑假暑假字面意思就在火熱的夏天放假,讓我們做學生的可以休息一下,不用整天為學習成績而不停做作業。

  而我們現在的暑假不再是休息,反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沒錢的去打暑假工賺錢。有錢的就去報特長班學特長,請家教來補習。中等的就買來許多的作業和資料讓孩子們拚命的寫,拚命的讀,根本不理會孩子願不願意!我非常討厭。這都是因為家長們的攀比啊!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我和許多孩子一樣,被作業壓的喘不過勁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國家提出的“減負”怎麼就沒用呢?我多麼希望我們能過一個沒有煩惱,沒有作業,沒有攀比,只有快樂,只有笑臉的一個暑假啊!

  說實話我們要想過一無憂無慮的快樂暑假,那是不可能的,在父母眼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無論怎麼做,在父母眼裡我們只有比別人好才行。

  我很不明白,大家為什麼要攀比,如果沒有攀比,世界就不會有戰爭,因為大家的攀比,我們的這個世界才會這樣。

  朋友們,大家不要再攀比了!

  湖南婁底新化縣新化縣金鳳鄉金鳳中學初三:劉宇



攀比之害 標籤:攀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