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攀比800字作文

攀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在這個日新月異,不斷變化發展的社會裡,人們往往都嚮往發展,追求高級,“往高處走”,這當然是不可避免的!

  整個世界就是在不斷競爭,比較,攀登中向前發展的。但是當競爭和攀比的潮流與風氣影響,感染着各層次的人們時,人們會有不同的理解和做法。大家都似乎懂得只有不斷競爭,攀比才會進步,才不至於被淘汰,遭遺棄的道理。但是也有人進入“誤區”,錯誤地理解了競爭和攀比!

  有的同學愛攀比金錢和物質。他們常把眼光停留在金錢,衣服,日用品上,甚至比各自的家底;然而有的同學卻把攀比看作是友益的競爭。在學業,功課上;在體育競賽上乃至同學間團結,班級間先進等方面互不相讓,積極爭上游!恰恰這兩種攀比的性質是截然不同的!

  愛攀比金錢的同學往往是自小生長在富裕的家庭環境中的,一切都追求高檔,奢侈和氣派。久而久之,形成了虛榮心理,以為無論社么都要勝過他人,但是他們從來不想想他所得到的一切並非是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得來的,而是伸手向父母要來的。但是大多數父母的財富也是靠自己的努力,辛勤勞動后才獲得的!但是這些同學並不理解幸福,富裕的物質生活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那些敢於比學業,比進步的同學才真正有志氣,有才能!他們懂得只有靠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汗水來獲得成績,贏得榮譽,走向成功!

  面對這兩種不同的攀比動機,攀比結果,我們應當做出怎樣的選擇怎樣從攀比中振奮自己的精神怎樣通過競爭使自己的學業進步,身心健康,朋友更多呢我想,每一位生活在現實社會中的人都會有正確的選擇!我也相信,靠我們學生之間的相互督促,相互幫助,才會把那些不正確的,追求榮譽,虛榮,奢侈的攀比逐漸轉化為積極,正確的友好競爭。比學業,比進步,比團結,比貢獻,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適應未來的現實社會,才能為我們的祖國,為社會做出一番貢獻!

  讓我們手挽手一起抵制社會上的攀比,迎接友好的“攀比”吧!


 



攀比 標籤:攀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