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事800字作文

心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心事 

 地球公轉了十六圈,傑的生命也隨之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此時的他心中已有了不願意傾訴的心事。 

 “李小傑,注意力集中。”思緒飄緲的傑今天已經不知被老師批評了多少次,他總是望着窗外出神,似乎在想着什麼,但他不願意告訴任何人,哪怕是文。 

  文是傑最好的朋友,或許也是傑唯一的朋友。三年前,文和傑被分在同一個班,並且他們還是同桌。起初,傑並不理睬文。文的成績很好,幾乎門門都是由是優秀,是老師心中的好學生,而傑卻相反,除了數學還可以,其他科目總是亮紅燈。因此傑對文這樣一個不同世界的人形同陌路。可是相同的愛好打破了他們之間的僵局,文和傑都酷愛籃球。每次放學后,他們倆都要去籃球場一爭高下,又是就連短短的課間十分鐘,傑也要拉着文來一場激烈的角逐。 

  轉眼間,到了學校選拔校隊球員的時候,傑和文一起去報了名,結果可想而知,他們倆一起入選了校籃球隊。之後,傑更加努力練球,在一次次的比賽中,傑表現出色,成為球隊的三大主力之一,當然其中也包括文,傑感到從未有過的欣喜。可是這樣的日子並沒有長久。 

  時光飛逝,傑和文轉眼間邁入了初三的大門。 

  這天,文主動來找傑,讓傑跟他比一場。傑似乎預感到了什麼,卻又說不出來。一場激烈的比賽過後,大汗淋漓的文和傑一起躺在了草地上。藍天白雲綠草相互映襯,可文並不欣賞這美景,似乎覺得白雲間總夾雜着一絲陰暗......沉默了許久的文終於說話了:“咱們離開校隊吧,我們已經升入初三了,中考就在眼前,再打籃球只會毀了我們。”文的話深深刺痛了傑的心,但他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站起身,靜靜地離去了。 

  傑很傷心,雖然他早就從父母的言語中,從老師的眼神知道結局將會怎樣,但他相信文會和他在一起,可是......但是傑並不怪文,他知道文這樣做是對的,可是他不願意放棄,籃球就是他的生命,就是他的夢。 

  傑想了幾天,最後他決定向父母說:“他要報考體校。"但是他沒有勇氣,他害怕父母那滿是失望的眼神,害怕父母那充滿痛恨的嘆息。 

  傑不知道該怎樣做,他只能默默地望着窗外,看着昔日自己曾經奔馳的籃球場,一次又一次地陷入沉思......

心事 標籤:心事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 虧心事作文 傷心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