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第一次與蔬菜親密接觸800字作文

第一次與蔬菜親密接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習慣了城市的喧囂,去年十一長假,我來到農村姥姥家,感受鄉下生活的樂趣。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農家小院,對久居城市中的我來說確實是耳目一新。 

  由於是秋天,正好趕上豐收。在倉庫里,院子里,到處擺着各種收穫的蔬菜。辣椒紅得耀眼,油菜綠的青翠,各種瓜果蔬菜數不勝數。 

  姥姥對我說:“咱們去菜地里看看吧,還有很多菜都沒收完,讓你也開開眼界!”我和姥姥一同來到了菜地里。看到大片大片的蔬菜全都成熟了,我的心中無比的激動。 

  我看到一片片綠油油的蔬菜都成熟了,趕緊跑上去看。姥姥也跟了上來。我正仔細觀察那些菜,琢磨不出個所以然,想不透那是什麼,姥姥問我:“康康,這是什麼菜你知道嗎?”這着實把我給難住了,這到底是什麼呀?看起來像是曾經吃過的一種綠葉菜,可是又無法確定叫什麼。而且我也只是大概記得菜擺在桌子上的樣子,在地里長什麼樣我還真沒見過。我瞪大眼睛仔細觀察這種“奇怪”的菜,腦子裡閃過各種見過的蔬菜,都跟眼前這個有差距。難道這真的是一種這裡的特產?一個個問號在我腦子裡閃過,我被這才弄得一頭霧水。經過一陣深思熟慮,我可算找到一種和眼前的“類似”的蔬菜。我終於告訴姥姥:“這個,應該是蒿子稈吧!”我滿以為姥姥會誇我答對了,可是姥姥的表情十分驚異,之後又微微一笑,“是什麼你自己刨出來看吧!”我拿起小鏟子,把四周的土挖開,接着把它連根挖起,將表層的土撣掉,居然是土豆!這個結果讓我有些哭笑不得,土豆是埋在地底下的!我只是吃過而沒有見過,他在地表層上長出的葉居然是這樣的,這些是我從來沒有想到過,更沒有見過。土豆,就在我們的身邊,每天都能見到,在菜地里,我居然認不出來!我目瞪口呆,看着姥姥拿鏟子挖土豆。姥姥雖然已經年逾古稀,干起農活來卻絲毫不差。我跟着走了過去,姥姥粗糙的手卻十分靈巧,在地里熟練地挖着土豆。一縷縷金色的陽光照耀在姥姥微駝的背上,看起來那樣美麗。 

  我感到十分愧疚,平日里,我在校學習知識,而在生活中我可以說是個“文盲”。在家就缺乏生活經驗,而走到農村更是對各種各樣的事一竅不通。我不僅應該把書本知識學習好,更要在平時多實踐,在學習與生活兩方面都成為經驗豐富的“博士”。

第一次與蔬菜親密接觸 標籤: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 親密接觸作文 蔬菜作文 蔬菜王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