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綠色明天900字作文

綠色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世界亞洲東南部,有十一個國家,他們組成了一個聯盟,簡稱東盟。這裡地處亞熱帶地區,雨水豐沛,熱帶雨林是這裡的亮點。這裡有“花園城市”新加坡,美麗島國菲律賓,世界島嶼最多的馬來西亞,還有泰國,越南,柬埔寨,老撾等多風情萬種的國家,當然,還有文化古國——中國。

  東盟的宗旨是以平等協作精神,共同努力促進本地區經濟增長,社會進步和文化發展。自2004年起,中國東盟博覽會在中國廣西南寧舉行,十一國的代錶帶來本地的特產在南寧會展中心舉行交易會,增進各國間的貿易交流。去年的東盟博覽會,我國的溫家保總理出席,更加強了十一國間的友好關係。廣西電視台節目——《尋找金花》到各國尋找金花的同時,向中國內地展示各國風采,促進了文化的發展。2005年,隨着南友高速公路的建成,十一國間的來往更密切。

  廣西是通往東南亞的窗戶,北部灣是中國的出口。近年來,隨着經濟的發展,北海,欽洲,防城港建立了不少工業基地,這,問題就來了。這些都是臨海城市,廢水往哪排?廢渣怎麼辦?廢氣呢?沒有辦法,——大海,天空,是“三廢”的歸宿。還有,原料哪來?森林。我國,乃至全世界,熱帶雨林面積再不斷減少。

  不久前,我去了一趟欽洲,見到了茫茫大海,以及欽洲港上巨大的貨輪。情不自禁談曰:“現代經濟發展真快。”爸爸也說了:“這東盟博覽會不是白開的。”

  我挽起褲腳,小心翼翼地走到淺灘上。“噫?怎麼這淺灘的凸面怎麼黑糊糊的?”抱着疑問,我走下去。天啊!是客船!擱淺準備乘遊客觀光的客船。船上排出的廢水流向大海,形成一道細細的“黑水道”。難怪,我走了這麼久都不見一個海螺。回來時,我們順着沿海公路到欽洲。再次見到那豪華巨輪,卻見到他吐着滾滾黑煙。難道說要集中力量發展生產力,就必須以環境為代價嗎?

  東盟是一個響亮亮的名字,他需要一個修飾,那就是綠色。綠色東盟,既親切又妥帖,何樂而不為呢?綠色是希望的象徵,綠色是和平的代言,綠色是地球的渴盼,綠色也是生機的形象。用綠色修飾東盟,用綠色代表東南亞,用綠色表示世界,讓他與藍色搭檔,成為天衣無縫的組合。

  讓我們攜手打造綠色東盟品牌,共創和諧廣西,責任在於你,我,他,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綠色明天 標籤:明天作文 關愛明天作文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作文 把握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