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祭夏1400字作文

祭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15歲的盛夏,那一段迷失了方向的青春,黑暗,漫無邊際的黑暗、沉淪、掙扎,誰能救贖?

  第十五個夏,孤獨而漫長……

  窗外傾盆大雨,添食了燥熱,天氣卻並沒有涼爽下來,反而過度沉悶。桌上手機不停雀躍着,汐獃獃的望着窗外,彷彿一切都與她無關。而手機那一邊,卻一直不死心。

  焦灼筆墨,靜靜地坐在電腦旁邊,想要寫些什麼,但卻什麼都寫不出來,明天、未來,都是忙音。從三年前母親去世開始,她就再也不是乖乖女了。原本單純的生活被搞得一塌糊塗。

  寫不出來什麼,索性不寫。QQ里,朋友那一欄一個人都沒有,這就是她的生活,突然想起了許嵩的《灰色頭像》心狠狠的抽疼了一下。他的話還殘留着,分手,並沒有打破她一向的冷靜。

  從來都不會向他人訴說,已經厭倦了被忽視,被嘲笑,所以選擇冷漠。手機停止了呼叫,而她卻按下了回復鍵,熟悉的聲音傳來,這讓她稍稍感覺到了安慰。

  “汐姐姐,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好累哦。”好像沒聽見似的,跳過話題。

  “你這老太婆,累了來這兒,哥哥我借你肩膀。”

  “屁,小屁孩,少和姐姐我廢話。”

  聽到罵聲,對方不氣反笑,“汐汐,你終於恢復正常了啊,我來找你咯!”

  “不要,走遠點!”

  “恐怕不行了,我已經在你家門口了。”

  “那又怎樣,給姐姐回去!”還是一貫的態度。

  “快來開門吧,別人不了解你,我還不來了解你嗎。”

  “自己走,我不想重複,再見。”毫不留戀的掛斷,不是真的討厭,而是害怕,連自己都不知道害怕的是什麼。

  青春,就是迷茫。找不到前進的路,找不到他們所說的燈塔。

  夜,難眠。一如他,一如他們。

  是啊,最後明白的是什麼?是喜歡?不!是愛吧!

  ——致所有迷茫的青春

  後記:

  母親的去世,對於一個12歲的小女孩必定是一個莫大的打擊,最後的自我防備,只有冷漠。愛過,也痛過,不是不想再愛了,只是心老了,所以,傷害的是他人也是自己。

  寂寞是種罪,是女孩一貫的信仰。在孤獨的夜裡,連呼吸都難受,像是森林裡的刺蝟。

  想要靠近,卻害怕靠近。

  

  駙馬學校初三:黃俊至



祭夏 標籤:祭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