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痛的洗禮800字作文

痛的洗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痛的洗禮

  紀伯倫在<<淚與笑>>中說過:我不想用人們的歡樂將我心中的憂傷換掉;也不願讓我那發自肺腑愴然而下的淚水變成歡笑。我希望我的生活永遠是淚與笑。是啊,生活本就曲曲折折,只有將挫折帶在身邊,讓成功就在眼前,生活才會更加精彩!

  窗外,雲兒擁擠在天邊,涼風吹進教室,吹起我額前的幾縷濕發。聽着教室里優美的旋律,我的心裡卻是忐忑不已。自小五音不全的我最怕在別人面前唱歌,而如今班裡的晚點要求每一位同學都要唱一首歌。當著這麼多同學的面要我高吭一曲,這不是要我去地獄逛一圈嘛!我再次深深的埋下了頭,雙手不停地捻搓着皺巴巴的衣角。我真恨不得,偉大的上帝把我隱藏,讓我度過這一關。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聽着老師喊我的名字,我一閉眼,深深呼出一口氣,在心裡狠狠的掏了我一拳:是福是禍,只有試試才知道!於是,我猛地站了起來,拖着沉重的步伐走上了講台。

  幾次想要張口,卻又重重的咽下了幾口唾沫。剛鼓足了勇氣要張口,卻聽到講台下幾個同學的竊竊私語:

  “膽小鬼,唱個歌還不敢!”

  “有一次音樂課,我聽到了她小聲的唱歌,那嗓音……哈哈哈!”

  ……

  委屈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轉,一圈又一圈……不!我不可以這麼懦弱,這麼讓人瞧不起!我鬆開了被我捻的皺巴巴的衣角,打開了一首歌曲。

  “我知道,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我終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優美的旋律已讓我深深陶醉,這一曲有痛也有樂的歌曲化作一個個歡快的小精靈,在我的心田上翩翩起舞,似一股暖流溫暖着我的身心。而此時,教室里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老師也為我豎起了大拇指。是的,我雖唱不出動人的歌曲,但我可以在人生路上為我自己歌唱,唱響成功的禮炮,唱出精彩的人生!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扶亂其所為,所以增益其所不能。”

  生活就應有甜也有苦,有笑也有淚,有心暖花開的一天,也有心痛難耐的一刻。痛的洗禮,讓我更加堅強,更加自信!

  山東濱州博興縣博興縣博奧學校初三:殷文佳



痛的洗禮 標籤:雨的洗禮作文 靈魂的洗禮作文 洗禮作文 我家的洗衣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