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天的中考800字作文

夏天的中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

  阿木接到小哲老師的電話,立刻騎上自行車,飛奔到老師家。他輕輕地扣了三下門,門開了,門后露出的還是小哲老師那略顯乾瘦的頭。

  “老師,我……”阿木有點哽咽。

  “進來吧,這兒有副畫給你。”小哲老師的語氣有些僵硬。

  阿木慢慢地走進小哲老師的畫室,桌上擺着一副畫。畫中的一滴水珠折射着夏天的風景。右下角還寫着一句話——一滴水珠便能折射出整個夏天,再下邊是個好聽的畫名:《水中暮夏》。

  小哲老師輕輕拍了拍阿木的後腦勺,說:“阿木,你跟着我學畫兩年了,你是我學生中最有天賦的一個,希望你不要浪費了,同時也希望以後能看到一個與眾不同的你。”

  “恩”阿木點了點頭,他本想說什麼,但他發現他以沒有開口的勇氣了。

  “我會回來的,”小哲老師輕輕地一句話飄到阿木耳邊,阿木聽得懂字間里淡淡的哀傷。阿木抬頭看見窗外越發青蔥的樹木,喃喃地說:“夏天快到了,真的快到了。”

  二

  小哲老師走的那一天,夏天正式到了。阿木沒有感到一絲炎熱,反而有些冷了。這個夏天的到來,意味着阿木步入人生的重要轉折點——中考。

  時間在夏日裡消磨,第一次月考成績出來了,阿木的成績不是很滿意。他沒有在乎,埋頭繼續練畫。第二次,阿木的父親着急了,三天兩頭聯繫班主任。班主任便找到阿木,給他個人開了一次長長的會。阿木沒有聽進去,當阿木抬頭望見窗外的麻雀時,他聽見班主任說:“這個夏天很重要。”

  中考前一個月,阿木依舊不緊不慢。當一天阿木在書桌前淡淡地畫著,他不知此時父親已在他身後。“啪”,阿木的臉被父親重重地摔了一巴掌,接着父親瘋狂地摔壞阿木的畫具。“你太不懂事了。”阿木的父親丟下這句話便摔門而出。阿木一直木訥訥地站着,沒有任何錶情。直到有一滴冰涼的水珠掛在他臉上,他才慢慢蹲下身子,收拾起來。

  當一縷金色的夕陽射進小屋時,阿木找了把椅子靠在牆邊,安靜的坐了下來,他一直看着他的手指發獃。此時他想拚命哭泣,卻發現他並沒有流淚。當他抬頭時,他看見牆上的那副《水中暮夏》,他的嘴角翹起了弧度,他欣慰的笑了……



夏天的中考 標籤:我的中考作文 夏天的美作文 夏天的美景作文 夏天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