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懂得珍惜700字作文

懂得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懂 得 珍 惜 

  我們要學會珍惜,懂得珍惜。大海廣闊無垠,因為它珍惜小溪;群山高大威武,因為它珍惜小石子;森林如此茂密,因為它珍惜小樹;樹葉發芽長葉,因為她珍惜陽光。 

  我珍惜時間,記得一個故事:一位著名科學家在等他的學生,恰好他的一位朋友撐着傘從他身邊經過,就說道:“你在這兒做什麼呢?”科學家就告訴了他,這位朋友就說“你的學生怎麼還不來呀!多浪費你寶貴的時間呀!”科學家急忙答道:“我的學生不但沒有浪費我的時間,而且使我解開了一道難題呢!”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這位科學家這種珍惜時間的好品質,值得我們學習。也許,我們珍惜一分一秒,就可以積累一點知識,就可以做出一道題,甚至可以挽救一個人的生命。想想看珍惜時間多麼重要啊! 

  我也珍惜親情,因為它是陽關下最美麗的愛。貼在父母的懷中,猶如牙齒和舌頭一樣親密無間。當我想起父母暖暖的叮嚀,每一次我上學時,奶奶就會對我說:“上學路上小心點哦。”聽了這話,好像有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田。想想父母對我的教誨,當他們認真地說的時候,我認真地聽着,突然覺得他們那雙眼睛是那麼善良,那麼可愛,那麼溫柔,那麼美麗。難道你從來沒有仔細地看過嗎?如果你認真看了,那麼你一定會懂得“誰言寸草心”的情懷。我認為家人們就像是一棵高大的樹,為小樹遮風擋雨,阻擋烈日,當小樹漸漸長大了,大樹便會撐開一片藍天,開心的看着小樹茁壯成長。這時我們家人無私的奉獻,我只有慢慢地 去體會它,才會更加珍惜。 

  懂得珍惜陽光將會灑滿我們的心田,微風將吹過心田,讓我們的心中充滿溫暖,變得安寧。從現在開始,珍惜你的時間,珍惜你的親情,呵護心靈中的土壤,即使心靈的土壤上長不出參天大樹,也可以擁有對藍天的嚮往。

懂得珍惜 標籤: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作文 懂得珍惜作文 失去才懂得珍惜作文 不懂得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