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朋友,假如把你一個人放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你會怎麼辦?假如讓你一個人在荒島上尋覓食物,你又會怎麼辦?我想你一定會說:“我一定能夠活下來努力求救!”這種話我已經聽見好多人說過了,但是真能辦到的卻是寥寥無幾了。

  但是,聰明勇敢的魯兵孫就能辦到,他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大風浪,結果只有他一個人僥倖地被海浪衝上了一個小島,於是他就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在這小島上存活了下來,直到過了幾年後順利地回到了英國。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自我保護。就說前幾天吧,我就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消息:有一個10歲的小女孩名叫蒂莉·史密斯,她在一次海邊玩耍時,意外發現海上冒出了許多白色的氣泡,而且海水也退了很多,她便想起了老師在上課時講的關於海嘯的知識:一旦發生了這種情況就說明要發生可怕的海嘯了,她便趕緊回去將在海邊看到的情況搞熟了媽媽,媽媽聽了,就叫人們離開了這兒,這才使多人免遭一死。是的,我們都應該學會自我保護,否則當危險來臨時,你這能坐以待斃。

  我們不僅要學會自我保護,還要學會勇敢、樂觀向上,因為書中的魯賓孫雖然遭到了不幸,但任然是堅強地去面對,最終脫離了危險。

  只要我們以偉大的的魯兵孫作為人生的榜樣,那麼,我們每一個人就都可以有一番作為。

  寧波市曙光中學初三:87711171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