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五官700字作文

五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每個人,隨時隨地帶着我們的五官——眼耳口鼻舌。它們各有各自的用處,缺一不可。 

  首先是眼睛,位於臉的上方。人家有一個,它卻佔了兩個,這就把它慣成蠻橫的大小姐脾氣,整天眨呀眨的。它的作用可大了呢!若是你傷心難過,眼睛就會淌出眼淚來。世間一切食物都會被眼睛看到,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要好好保護它。所以呢,人們給它定了許多規則來管管它,例如“看書寫字不能超過1小時”、“不可以在光線強的地方看書”、“不可以躺着、趴着看書”等等。為了自己的安危,它不得不遵守規則。如果眼睛不聽話,視力就會下降,說明你近視眼了。這就不得不藉助工具——眼睛來看清物體了。眼睛是由眼球、眼睫毛、眼皮所組成,眼球外是白眼球。 

  鼻子“居住”在眼睛下方,兩隻眼睛的中間。它呀,上邊窄,下面寬,為什麼下面那麼寬呢?因為下面有兩個鼻孔,你可不要嫌棄它,它可了不得了!供人呼吸和聞味道。人各有所愛,香則是它的最愛。一聞到香味,它立馬就呼吸的快起來,似乎要把這香味全都吸進鼻子里。感冒了的話,會流出來鼻涕,這可讓它苦惱死了。流出鼻涕還必須得擦,唉。 

  嘴巴和舌頭是最默契的一對搭檔啦!嘴巴的輪廓是兩條柔軟的曲線,曲線以內是兩瓣粉紅色的嘴唇,裡面就住着舌頭。嘴巴可有福了,一天吃三頓飯,嘗遍天下的美味佳肴;舌頭就在裡面一邊幹活,把食物攪碎,一邊也品嘗一下味道怎麼樣。有的時候,幾天沒注意,呀!嘴唇開裂了,這時就應該喝點白開水,滋潤一下了。女孩子們喜歡在嘴唇乾的時候抹上些唇彩,不但可以保濕,而且閃閃發光呢! 

  耳朵離它們有點遠了,長在腦袋左右兩側,一邊一個。耳朵用來聽聲音,別人說什麼,自己說什麼,耳朵都聽的見。更重要的是,耳朵可以傾聽一切聲響,如果失去了耳朵,別說聽聲音,連你自己的小世界都沒有意義了。 

  五個器官,缺一不可,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五官 標籤:五官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五官爭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