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這一班1000字作文

我們這一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我們相遇了。九年的時間,讓我們從一個充滿稚氣的男孩、女孩蛻變成了如今漸第成熟、充滿着朝氣的青少年。

  如今的我們學的不再是“a,o,e”,也不再是“1+2”。而是一大堆的語言組織題,擺在面前的是複雜的“二次函數”題。而我們也不再是學妹和學弟,我們成了學長和學姐。

  這九年的時光,有讓我感動過、欣喜過、哭泣過,再回頭看看,這似乎成了歲月中的一個剪影。

  初一,我們還很叛逆。

  音樂老師是從六年級上我們音樂課的,她是汕頭人,我們對她的語音總覺得很“怪”。她總是對着我們說:“聽說你們這個學校是這裡最好的,可音樂老師卻只有兩個,所以你們要好好珍惜音樂課”。每次當她說完這句話我們總是在底下討論開了。她就發火,只要說話的人被她抓到,她就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指名道姓的要他(她)站起來。可我們班同學同學就是不順從,每次總得她從辦公室請班主任來,被點名的同學才會乖乖順從。我也猜不透為什麼我們班同學對她如此反感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她喜歡帶着情緒上課,也可能是因為她總是不知道事情的緣由喜歡隨便懲罰人。除了六、七班,每一班的同學總跟她“做對”。她說,她要向校長申請初三不再上我們的音樂課,然而初三再也沒有了音樂課,而我們卻一點也不懷念。

  初二,我們有了那麼幾分成熟。

  初二的班主任雖然語音也很“怪”,但她總能跟我們玩到一起。上她的課很自由,能夠自述己見,並且她總是能站在我們的角度考慮問題。初二學期要結束的時候,班裡幾個同學組織抄了很多份“萍聚”的歌詞,發動全班同學為老師唱首歌。那節課,全班的同學同學都站立在課桌前,手中拿着歌詞稿,深情的唱着,不知不覺的哽咽了。而為了送老師一份更為驚喜的禮物,班裡平時不愛讀書的同學也拿起了課本。考試前一天,他們說要拿下全鎮第一。直至考試前一秒,他們還目不轉睛的看着課本。

  還有那一次的拔河比賽。班裡很少人參加拔河比賽,其他班斷定我們班會輸,許多人義無反顧的報名了。第一次的較量,沒能上場的同學都站在周圍吶喊助威,直至繩子越過紅線,我們高興的手舞足蹈。可第二次,我們與二班較量,卻輸了。我們很有默契的彼此沉默,都湧進了教室,氣氛很沉重,有些女生哭了。“我們輸了,竟然如他們所料,輸了,輸了”。這個聲音伴隨着男同學獃滯的眼神。那幾天,我們一直很安靜。

  初三,我們奮鬥的一年,我們離別的一年。黑板上中考倒計時:0。離別的鐘聲已敲響。

  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我們搭上了開往不同方向的列車!九年(3)班的男孩、女孩們,願未來的你我會再一次相遇。

  廣東汕頭潮南區浩溪初三:七寸陽光



我們這一班 標籤:我們這一班作文 我們這一代作文 我們的七一班作文 瞧我們這個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