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們這一家呀1600字作文

我們這一家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在這流水年華里,我應該努力抓住身邊一些美好的回憶,即便它不能成為一道萬人矚目的風景。只願待我老去時,回頭品味,仍覺得不失為一壺好茶。

  爸爸

  爸爸剛過了48歲生日,都快是五旬的老人了,卻還像個八歲小孩似的,整天嬉皮笑臉。一次炒絲瓜,爸爸放鹽太多被媽媽嘮叨了幾句,爸爸便轉口笑着說:“這是你女兒炒的,我哪會炒得這麼糟糕呀?”看着爸爸笑得嘴巴咧開,下巴極力下張,雙眼擠成兩條縫,只見皺紋不見眼珠這特殊“使眼色信號”,我“識相”地默認了,免得他把臉皮也笑裂了。

  爸爸喜歡玩Q寵,這我不反對,但媽媽意見可大了,因為爸爸是用媽媽的QQ來玩的,媽媽說看着那些寵物就心煩。爸爸還喜歡上網看電視劇,像《少林傳奇2》,《新三國》,《戰鬥中的青春》,前兩部我倒無所謂,但對於《戰鬥中的青春》,我和媽媽都不喜歡看,我們認為這個早已與現代社會脫節了,但爸爸堅持說要時刻不忘革命精神。從爸爸說的這一句話始,我便開始由衷地敬佩爸爸起來了,畢竟平常不看新聞也不關注國家大事的人卻能說出這樣的話來,就不光是可愛而該可敬了。

  媽媽

  兩年前,我幫媽媽申請了一個QQ,媽媽對它可感興趣了。當我幫她“聯絡”到幾個好友后,又因為媽媽不會打字,我只好先教她“基本功”:點擊“笑臉”,選好圖片,按“發送”。當媽媽領會了這“要領”后,每每對方發了一個“笑臉”過來,或是媽媽發一個過去,媽媽都欣喜若狂,大有曹操擊敗了劉備之意。

  學了好一陣子,媽媽終於感嘆道:“不懂拼音真是不行啊,囡,下次放寒假給我帶一本新華字典,我得學好拼音,那樣打字也會快很多。”“但我的那本讓給表妹了。”我回答說。“這樣呀,我去買一本。”媽媽說。嘻,我就等你說這句話了,我才不願專門去書店裡去買呢,為了一本小小的字典,我得轉過多少條大街,拐過多少個交通燈呀。不過媽媽的好學精神確實可嘉,我也確實應該親自挑一本給她,這樣的話我就不用在春節期間整天待在爸爸身邊專門做個“短信翻譯官”了。沒等我想完,媽媽已拎着菜籃子出門去了。看着媽媽遠去的身影,我頓生喜悅。一個多時辰過去了,我才盼到媽媽“滿載而歸”。我問媽媽:“字典呢?讓我看看。”誰知媽媽像是犯了錯,很不好意思的說:“買菜時突然想起我還有個手寫板,這樣直接用手寫就得了,何必浪費功夫學拼音呢?”天哪,剛才你那信誓旦旦的樣兒哪去了?我一時無語。

  別看我媽媽是個農村出來的婦女,她可愛打扮了。媽媽曾試過一年換好幾個髮型,美容品也用了不少,這樣的花銷肯定會讓養家的爸爸吃不消。因此今年媽媽第一次接了一個織衣活兒,從早上8點半忙到晚上11點半,這也無意中培育出兩位零星級“大廚”——我和爸爸。

  哥哥

  記得小時候,我可喜歡跟哥哥玩了,無論天涯海角,只要哥哥在我就在(當然除了上廁所、洗澡)。不要說我是哥哥的累贅,只能說哥哥是我的保鏢。記得一次登山,我還沒趟過泥地,走到山腳下,哥哥已爬到半山腰了,自然地,哥哥還得下來,不然“單槍匹馬”的我怎麼能爬上去呀?

  現在哥哥出來工作以後,我便很少和他見面,自然也無法像以前那樣跟隨着哥哥去書店看漫畫冊、到會館打乒乓球、到商場里閑逛。有時哥哥休息日回來會給我帶些我愛吃的零食,但他不再帶我出去到處玩,只是整天守着電腦玩遊戲、看電影。後來我終於明白原來那些零食是哥哥用來“賄賂”我的,他就是想用電腦擺脫我。不過他玩的遊戲還真無聊,無非是武俠裡面的幾個人物,整天打打殺殺,沒有結局,沒有勝負,更沒完沒了,我問他這樣沒結果的玩意兒有啥好玩,哥哥應道:“重在過程。”聽完,我頓時感覺頭昏目眩。

  我

  我是兩面人。外表敦厚老實,內心偶爾也會打些小算盤。在學校,我是“人見人誇”的乖乖三好學生,在老師、同學們眼裡,我算是個小家碧玉型的淑女吧;在家裡,我是“沒法管”的丫頭,在親人眼裡,我就是大大咧咧的小燕子版的姑娘。沒有人能讀懂我,因為他們都只是從單一角度認識我,甚至有時連我自己也琢磨不透自己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有時會因一點芝麻小事與別人糾纏,有時對人對事卻很開懷,大有李白的豪邁樂觀之風;有時暴躁得如雷霆萬鈞,有時卻溫柔得勝比江南水鄉;有時脆弱得要人安慰,有時卻堅強得讓人敬佩······也許此時的我是平靜如水的,卻不知下一刻的我會不會突然間洶湧澎湃,也許,這就是不可捉摸的“變幻無窮”吧······

  廣東省羅定市廷鍇紀念中學高三:陳雅思



我們這一家呀 標籤:我們這一代作文 我們這一班作文 瞧,我這一家子作文 瞧我們這個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