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湖與桑樹900字作文

湖與桑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微風撫地,桑葉婆娑;雁鳥飛南,波漾盪動;鏡面觀桑,偉人慨嘆!

  ——題記

  萬事萬物,相輔相成。天地兩極,皆為相通。春日之風,吹向了桑樹,粗壯的腰枝上油蔥的桑葉也隨着暖風,伸起懶酥的雙臂,在一隻棕黃粗硬的手上轉動,動人美姿在湖面鏡中倒映着。卻不知,在暖風的背後,一把凄冽的風刀陰險地傲笑,彷彿這世界的一切都已註定,一陣曇花一現的亮麗被冷酷一把抹去。霎那間,一把冷刀把脆嫩的桑葉齊根砍下,一聲細而清的呼聲傳過,一隻綠色的蝶從一個棕色的不失溫馨的家飛出,如飄散而下的蒲公英隨風流淌。

  大樹已無法接住自己的子孫,憤怒地咆哮,一隻手從湖裡伸了出來,抓住了葉,牽引着她回到湖裡,桑樹善意地顫抖着樹枝,使得無數桑葉也招手晃頭,“沙、沙”聲不絕於耳,湖面也泛起笑的漣漪,兩者回敬着。一隻大雁劃過長空,而後隨於身後的又是一片雁群………放羊的幼童望向長空,湛藍沉寂,深藍誕出;深藍逝去,浮現出朵朵黑雲。

  孩童策牛羊趕回家裡。短暫的沉寂……“咔!轟!”一聲巨響劃破抑鬱,一道亮光照耀萬物,桑樹用粗壯的身子擋住猛風,但湖水已無法靜肅,鏡面被打碎。水中出現了條條銀蛇,隨電光而出,隨電逝而末,湖已不再是湖,像是一塊隆起的玻璃,低下的也不再是水,而是一個舞台,銀蛇在上面,扭動着腰枝,跳起了不為人知的舞蹈。而在湖的另一面,電光火星被放大成一個光圓,球般地滾動,體現着圖形的變幻,隨着波濤向前翻騰,前面石頭彷彿已狩獵待久,光球以風速撞向了暗石,化作了沉默的光斑與透明的飛沫。就在這美的物象涎息時,又是一聲“咔”的悶響,“樹斷了”!也許雷電的襲來不是為了讓萬物賞析這幻美之景,而是為了摧毀這矗立剛毅、齊天而活的老桑吧!

  他成功了!他成功地摧毀了這歷經滄桑,為漠落塵世奉獻已久的鬥士。湖再次靜靜地望着樹,雖然她的水無法成為他的另一半,但她明白,她沒有了他,太陽將會停止升落,潮水將會停止潮退,時間將會停止前進,世界將會停滯在那一秒,那痛苦的一秒。她毫不吝情地給樹生命之源的甘露,這也許是觀世間手中玉瓶內的聖水吧!竟會讓已閑上雙眼,靈魂顫滅的桑樹再次面對戰鬥,燃起生命之火。萬物至人,相連甚遠,你又與誰生死相存,湖與桑樹,兩個常物……



湖與桑樹 標籤:桑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