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驀然回首情未了(4)1100字作文

驀然回首情未了(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像斷了線,丟棄了夢想,獨自向前。 

  放棄了,失去了,哭泣了,悔恨了。 

  親愛的朋友,你不要害怕,在你前行的路上,我會陪着你,一起向前走…… 

  ——文昕 

  “聽說你不上學了?這是真的么?怎麼說不上就不上了?僅僅是因為學習成績不好嗎?是不是發生了別的事情?”我打開電腦,把這一大串問號發給了召夏。 

  “是真的,我不想上學了,我學習成績那麼差,而且我也不想再讓別人討厭我了。”召夏發過來這樣幾句話。 

  上五年級的時候,我,莜格,召夏,王晨是很好的朋友。按照年齡的大小,我們這樣劃分:大哥:召夏,二妹:文昕,三妹:莜格,四弟:王晨。在那段時候,我們的友情雖然不深,不過卻是兒時天真的夥伴。慢慢的,我們長大了,上了初中,見面的機會少了,對彼此的話也少得可憐。就是有機會見面,也沒有小時候那種感覺了。 

  我的朋友很少,我把友誼看得很重。我再也不要我和鄭蝶的悲劇重演,我再也不要因為分別而讓友誼斷線了。所以,我常常會打開電腦和他聊天,安慰他,鼓勵他。我希望他可以繼續上學。 

  “召夏,你難道要一直為別人打工嗎?這樣,有什麼出息?你還是回來上學吧!”我終於把這些話說了出來。 

  “還是不要了,我學習成績那麼差,回去也沒希望。” 

  “可是……” 

  “不要可是了,早點幹活也挺好的。” 

  “召夏,要不你去上技校吧,學點技術,終生受益。” 

  “這個,我也想過,可是我不想一個人出去。” 

  “為什麼?你是去學技術,要敢自己出去闖,知道嗎?” 

  “我們不談這個了,好嗎?” 

  “既然這樣,那好吧……” 

  其實召夏輟學這種事在農村是很普遍的。一些學習不好的學生,因為覺得學習對他們來說沒什麼希望,就中途輟學,幹活去了。 

  哎……這又有什麼辦法呢? 

  “文昕,你為什麼對我抱這麼大的希望?”他突然問我。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我很快發給他這樣的一句話。 

  召夏啊,你知道嗎?不只是文昕一個人對你抱有希望,你的父母,老師,還有其他的同學,朋友都是這樣的。你說別人討厭你,看不起你,那都是因為你太自卑了。 

  是,你的成績不好,可是,你的朋友么並沒有因為這個討厭你。我相信:莜格,函玉,王晨……他們都不會討厭你。為什麼這樣看待你自己和你的朋友?召夏,我要大聲地告訴你:我們從來沒有討厭過你,因為你是我們的朋友。你聽見了嗎?你那麼善良,那麼活潑,那麼熱情,那麼大方,那麼可愛,在我們幾個人的心裡,你是我們偉大的哥哥,是我們的好朋友。 

  既然你已經做出了選擇,那麼就要勇敢的走下去,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不管你選擇了什麼?我們一直為你加油! 

  召夏,你聽見了嗎?我們一直為你加油!!

驀然回首情未了(4) 標籤: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驀然回首作文 暮然回首作文 驀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