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飛濺的煙花1200字作文

飛濺的煙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華麗的煙花,飛一般地劃過天空,將那夜幕照亮,裝扮得五光十色。

  霎那間,眼淚順着臉頰流下,所有的是非恩怨都在朦朧中化解,依稀可見的,是那飛濺的煙花。

  ——題記

  或許,命運沒有把那美麗的煙花贈予我,天生的哮喘病和一系列的疾病,使得我對煙霧之類的氣體極為敏感,只要一聞到那個味道,晚上就會準時出現在醫院裡。就這樣,童年的生命里,缺少了煙花的綻放,未免顯得有些單調。

  其實,我格外喜歡煙花。小時候,隔着一層窗戶看別人家的煙花,飛上天去,又爆炸開來,紅黃藍綠,十分可人。眼睛總是睜得很大,希望自己能在自己家中放煙花。幾次偷偷跑出去看,回來時心中高興,一整天卻又免不了咳嗽。每次吃着葯,心中對那煙花,真的是又愛又恨。

  長大了,脫去了幼時的稚嫩,心中那份渴望卻仍然沒有變。病情雖然好轉,身體卻人不允許我接近煙花。又一個春節到來,痛苦,矛盾,希冀,一時間都湧上心頭。

  畢竟是一家人,妹妹看了看我,小聲問到:“姐,你是不是想放炮仗?”

  我點了點頭,又搖搖頭。

  小妹是理解我的,她知道我又多麼希望放煙花,卻做不到。於是,她也陪着我,沉默着。整個屋子裡,靜的,有些可怕。

  許久,妹妹一笑,“姐,我放給你看,你不要出去,就在屋子裡看着,好嗎?千萬別出去呀!”

  妹妹跳着,跑了出去。

  我愣了一下,還是緩緩站起,走到窗戶前。

  “嗖”,是“飛天鼠”們一個個正在“飛”上天空。我不覺來了精神……

  “呲”,煙花從“煙花桶”中被射出,在夜幕中綻放,是那般的美麗,映在我的眼睛里……

  ……

  就這樣,在飛濺的煙花中,妹妹用盡了所有的力氣,點燃了所有的煙花。為了讓我開心,她忘記了自己怕火;為了讓我開心,她盡量將煙花點燃在我可以看清的地方;為了讓我開心,她將父母的訓斥拋在腦後,盡情地,讓煙花四濺……

  淚水,不聽話地,流下,眼前,一片朦朧……

  的確,我並不是很喜歡我的妹妹,曾經大聲與她爭吵,曾經揚言會“修理”她,曾經強行霸佔了她的東西……這一切,不過是因為莫名的討厭和不滿,甚至忘記了姐妹之情。

  而她,我的妹妹,卻為了我,為了我的滿足,為了我的開心,為了我的渴望,不僅沒有記仇,還儘可能地幫助我。

  妹妹見我掉淚,有些慌張,進屋來問到:“姐姐,你怎麼了?不高興嗎?我不放了,好不好?”

  一時間,所有的虛偽都化作淚水,無情地滴落,它在拷問着我,在責備着我,也在為我高興——不僅是因為煙花,更是因為我又着最好的妹妹,一個愛我的妹妹,一個會為了我而忘記自己的好妹妹。

  我擦了擦眼睛,抱住她,“不,姐姐沒有,你去放吧,只要你開心就好。”

  她笑了,那般真切,就似一束陽光,照在我的心間。

  不久,外面又是煙花四濺。

  我知道,那四濺開的,不只是煙花,還有我心中的情感,也在這個春天,重新綻放。



飛濺的煙花 標籤:除夕的煙花作文 美麗的煙花作文 放煙花作文 煙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