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等待讓自己開花的季節1100字作文

等待讓自己開花的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晌午,空氣被曬得格外溫暖。我和辰宇站在書店門外。她家的生意太好了,正值開學購書期間,就連這位千金也只得等人潮退去後方可入家門。

  “咦?我的自動鉛筆呢?”辰宇焦急地尋索。

  “可能掉在地上了吧,找找看。”我急忙俯下身去用超級近視眼尋找。

  “別找了,掉地下也被人撿走了。”

  我想再買一個新的那種樣式的筆給她就說撿到的好了。這個想法對別人來說可能不足為奇,但對於近乎吝嗇到極點的我來說,那真的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後來錢省下了,因為還未等我出手她就找到了那支可愛的自動筆。計劃泡湯了,但節約了開支,是應該失望還是高興呢?

  可能就因為我做的太多了吧,我們之間那原本散發著清香的山百合,不知何時變成了一盆滿身帶刺的仙人掌。一旦進入她的世界,我便會遍體鱗傷。

  她在前面速度飛快地不停走,想甩掉我的樣子。我卻在後面不放棄不停追。天空陰暗沉沉,烏雲浮動得可怕。細細的雨絲飄乎不定,冰涼地砸在我的臉上。偌大的操場忽然變得岑寂漠漠,細碎的雨滴敲擊着樹葉,隱約聽到滑行和清脆落地的聲音。她一面加快着腳步,一面用餘光不時地瞥一眼,瞟一下,像在躲瘟疫似的,我極厭惡那副神情。而那時頭腦正處於憒亂狀態,只想着,不放棄,不放棄,你走到哪,走多快都甩不掉我。地面上的水坑不停激起清亮的水濺,泠泠四射。校門外,她急忙奔向她家的車,在細雨蒙蒙中疾馳而過,只留下伶俜的我。心痛的感覺一下子增加到無限倍,鞭笞般的疼痛。我惻然走在回家的路上,還是那綢繆的雨,順着我的臉頰,混淆着淚在地上濺起一朵朵晶晶亮的水花,她的笑容也一同湮滅在薄薄的水面上,消逝不見。到底是為什麼?是什麼改變了?為什麼原本兩個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天使卻化為彼此眼中的惡魔,她們曾經那麼快樂。

  我開始等待,在漫長又森然的黑夜中等待。我期待那金色陽光散遍每個角落的溫柔時光,她牽起我的手說,天氣真好。

  幾乎到了絕望,我對這個世界產生了懷疑。或許對於我,就應該是這樣鋪天蓋地的悲凄和冷淡吧。我知道自己在日漸清癯,甚至在課堂上也泫然淚下,然後便看到老師和同學愀然不悅的神色和辰宇無可奈何地柳眉微蹙。我導電做錯了什麼?他們這樣對我,難道沒有起碼的關懷和理解嗎?那段時間我簡直就要對世界徹底失望,帶走純真的信任:這世界沒有真正的陽光和愛,黑暗才是這混世的本來面目。在痛苦之中,我只能煢煢孑立,無的放矢。看到辰宇與其他同學說笑開心的樣子,反而令我的心撕裂般的疼,慢慢湧出身體,在身邊氤氳彌散,像魂魅一樣揮之不去。

  等待讓自己開花的季節,我想我終於等到了。因為我首先學會了怎樣用最真誠的心去面對每一個人,用最相信的態度去看待每一件事。原來,只是雨季在花季之前。



等待讓自己開花的季節 標籤:開花的季節作文 讓自己快樂作文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 開花的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