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稻田800字作文

稻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隨着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不要哭,讓螢火蟲帶着你逃跑,鄉間的歌謠永遠是你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於是,追隨着這段旋律,我去往鄉間尋稻田。

  碳紅的心,一點一點熾熱;澄澈的水,一陣一陣盪起。湖畔的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有些刺眼。路邊的野草,岸邊的浮萍,隨風而擺,似是在歡迎我的到來。通往稻田的路上,有農民們自己蓋的水泥房,前面還有看家護院的狗,時不時有從田裡回來的人,騎着自行車經過或者抗着鏟子從密林的那一頭走出。於是,濕潤的泥土上就留下了一道道痕迹和一個個腳印。純樸的鄉間氣息隨處可見。我拍下了照片以便日後回憶,遂匆匆往我的目的地跑去。

  到了。這裡,放眼望去是無邊無際的田地。右邊是綠油油的橘樹,左邊則是我朝思暮想的稻田。稻穗已微微垂下,但要再過一個月才可以收割,因為每一粒稻穀里還只是米漿,所以僅僅是黃中略泛金,和稻株的綠色互相映襯,顯得是那樣地可人。我悄悄地蹲下,不願驚擾這沉睡的稻子們,再過一個月,它們就要開始另一段旅程了,讓它們好好休息休息吧。起身,緩步走在田埂上,扭頭看着身邊的稻田,有幾十株可能是在颱風來的時候禁不住“侵襲”而倒下了,如同一張床,又厚實,又暖和,讓我有了些許睡意。伸出手,輕撫一株稻穗,稻皮磨得我手心痒痒的。湊近一些,用鼻嗅,無味。可是我並不沮喪,因為恰巧有一陣風吹過,那風兒,將東面的稻香吹來,沿途還收攏着其他稻子的香,於是,到我跟前的時候,便不再是空空如也了,清純的稻香混着泥土味兒,直鑽進我的鼻,我不自覺地站起,張開雙臂擁抱這似有似無的稻田之香。待到這風過去,我緩緩地睜開眸子,眼前的稻田,好像比之前愈發地迷人了……這一望無垠的稻田啊,正漫天卷地地向我襲我,我有一種暈眩,卻是幸福快樂的暈眩。已是晌午,我偷偷地看着四周圍,見老農們紛紛往西面的農舍走去,是要趕回去吃飯吧?趁這個機會,我躡手躡腳地爬到那倒下的稻床上,翻了個身舒舒服服地躺下,雙手交叉放在腦後,看着那晴空中飄過的雲彩……

  那沒有紛爭的凈土啊,我多想再一次目睹你的柔情。在你收割的時候,我會回來。



稻田 標籤:稻田作文 家鄉的稻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