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雪中魂1400字作文

雪中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凜冽的寒風呼呼的吹着,窗子上已結了一層薄薄的霧氣。隔着窗子,聽着窗外的呼呼風聲,心中不由想起了那位蒼老的補鞋老人。他,是否還健在?是否依舊坐在靠着牆腳的地方,等待着需要幫助的人們?

  那是一個寒風呼嘯的冬天,我穿着厚厚的棉衣,像一個大棉球似的行走在上學的路上。迎面而來的狂風夾雜着雪花肆無忌憚的向我襲來,導致我瘦小的身體每走一步都是那樣的困難。那一陣陣寒風每吹到我的臉上就猶如刀割般疼痛。這種環境下,使我不得不把衣服裹得更緊,繼續艱難的行走在雪地中。

  “啊!”突然一陣劇痛流遍全身。回過神來,才知道鞋子的前面破了一個洞,一顆埋伏在雪地中的石子扎破了我的腳。無助的我不知該怎麼辦,求救的目光像無頭蒼蠅似的到處亂撞,心中亂的像一團麻,可是卻找不到一個人。着急的我竟坐在地上哭了起來老天好像偏偏和我作對,漫天白雪從天空降落,似乎在嘲笑我的無能。着急的我竟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小朋友,你怎麼了?”一個溫和的聲音伴着風聲傳入我的耳朵。我立即擦乾眼淚,獃獃的望着他。一張古黃色瘦瘦的臉上,刻着幾道深深的皺紋。一頂軍式皮帽蓋在他稀少的頭髮上。褐色的眼睛中,透出慈祥的目光。一張被凍得發紫的嘴露出善意的微笑。身體後面背着一個工具箱,那似乎已經很破舊了。

  “我的鞋子壞了,腳被扎着了,好疼啊!”我怯怯的說道。可是說罷,有後悔了起來,萬一他聽后不肯幫我,反倒視而不見地走開,那可怎麼辦啊。

  然而,他的行為超出了我的想象。他用那雙蒼老而有力的手,把我扶了起來,將我攙扶到一個靠牆的地方,便熟練的取下身後的工具箱並拿出一個凳子讓我做,之後讓我把鞋子脫掉,幫我補鞋。

  我安穩的坐在凳子上,看着老爺爺在寒風中幫我補鞋,心中油然而生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因為這寒風的緣故,使我脫掉鞋后的孤零零的腳被吹得發冷。儘管我穿得很厚,可是還是耐不住寒風的襲擊。我的手不停的向腳伸去,向給予它一點溫暖,可最後發現那是徒勞的。

  老人似乎發現了我的舉動,把他的大棉衣脫了下來,遞給我。

  “小朋友,把衣服裹在腳上,這樣腳會暖和一點的。”老人用關切的有略帶一點發抖的聲音說道。

  “那您不冷嗎?”

  “當然不冷。你看,我不還穿着一件棉衣嗎?”老人裝作無所謂的說道。其實,我早已心知肚明,老人身上的那件棉衣,是那麼的薄,那麼的薄。

  老人用凍得通紅的手拿着鞋子,把前面的縫捏緊,再用線來縫,縫好之後為避免它再一次裂開,又用膠再粘一次。

  一切工序做完后,老人的手已經快麻木了。我急忙將鞋子穿上,把棉衣送回老人手中,便在衣服中尋找給與老人的報酬。可是,手在口袋中搜尋了許久也沒有發現一分錢。摸着兩個空空的口袋,心情有一次陷入了焦急的局面中。

  “對不起,老爺爺,我沒有帶錢,您在這等一下,我一會給您錢行嗎?”無奈之下,我尷尬的說道。

  “傻孩子,要什麼錢啊,快上學去吧,耽誤時間可就不好了。”說罷,便利索地收拾好東西,習慣的背起箱子,在漫天風雪中佝僂着腰,向遠處走去。

  寒風依舊呼呼的吹着,風中的我卻不那麼冷了。一股暖流從鞋底湧向心裡,融化了封動住身體的冰雪。風中的補鞋老人,不再是那樣瘦小,他是那樣的高大,彷彿是一個巨人。他的偉大靈魂照耀着我,彷彿是一束光;他的偉大靈魂不斷激勵着我,使我不斷前進的動力。

  寒風中的我,伴着對補鞋老人的感激,大步向學校走去。漫天白雪與風的聲音,彷彿是為老人譜出的一支永恆的讚歌,是為雪中魂作出的永恆的讚頌!



雪中魂 標籤:雪中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雪中送炭作文 雪中的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