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刻,觸動了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那一刻,觸動了我的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上個星期五放學時,我和琪琪正悠閑的走在路上,並且有一搭沒一搭的商量着周末幹些什麼。這時有兩個小夥子向我們走了過來,對我說:“小姑娘,行行好幫幫我們吧,我們倆,一個,瞎了,另一個,瘸了,什麼都幹不了,求你發發慈悲幫幫我們吧。”當時琪琪拉着我就走。“喂,幹嘛呀”我甩開她的手。於是琪琪在我耳邊對我說:“別信他們,你看那個所謂的瞎子,帶的那副墨鏡比你新買的都新,再看那個所謂的瘸子,拐杖都用錯了,別信他們,走啦”“哎呀,要走你走。”我有些火了。我拿出錢包把裡面的五元錢放進他們手中的“愛心箱”當時他們對我又是謝謝,又是說好話,隨後又說:“還是好心人多呀。” 

  這是琪琪不在往回家的路走了,我喊了她一聲:“喂,回家的路往哪都不知道啦?”她有跑過來捂住我的嘴,小聲的對我說:“噓,別出聲,今天我就帶你看看什麼叫是非善惡!”我掙脫出來,說:“不是跟蹤他倆吧。”琪琪小聲對我說:“別出聲,跟着我走,保准沒事兒。” 

  就這樣我們倆一直若無其事的跟着他倆,終於他們來到了一家燒烤店,只見一個拿下墨鏡,一個解下綁在腿上的繃帶,對着燒烤店老闆大喊:“老闆,來50個肉筋,兩瓶啤酒。”接着又撕破“愛心箱”,兩人狂烈的笑着:“這群大傻蛋,說兩句好話還真當回兒事兒了,哈哈,大傻蛋!”當時我只覺得我的背後有一團憤怒的烈火在熊熊燃燒。要不是琪琪拉住我,我早就衝上去扁他們並大罵騙子,騙子。 

  琪琪心平氣和的對我說:“現在知道什麼叫是非善惡了吧,我們對於殘疾人的施捨是對的,但是在這之前一定要冷靜的用大腦判斷一下他們到底是不是真的殘廢了,不要聽到什麼就是什麼,雖然世上還是好人多,但是壞人也不少呀!”就在那一刻,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靈。 

  這是我第一次受到欺騙,這不愧是我人生中上的第一堂明辨是非的課,我將會永永遠遠的銘記於心,因為在那一刻,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靈。

那一刻,觸動了我的心靈 標籤: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