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卻從沒寫出過振聾發聵的字句。感動中,語言的小溪在心中流淌。筆從中沾的一些,記在了紙上,或者是在電腦的硬盤上。回頭一看大多是枯澀和蒼白。感悟卻大都是如白駒過隙。 

  年少時,我曾七天七夜沒曾合過眼,撕了一堆的紙,沒留下一個字符。最後,兩眼望着蒼天,無奈得如饑寒交迫的乞丐。在長沙的湘江河邊,我曾長夜徘徊,讓冷雨澆,讓雷電轟,但還是沒找到“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秘招。 

  李白斗酒詩百篇,這是無人不知,我也學過,我都曾試過,詩句卻沒成一行。 

  我羨慕我的一些文友們,文思如泉,下筆有神。在網上,我的一個朋友,她竟能一邊聊天,一邊作文,而做出的文,字字珠肌,篇篇秀美。我呢,衝動再烈,感動再多,也得等到自己逐漸安靜下來后,我才能在某個靜處,試着為那些已消逝了的感動造像。而錄下的也許只能是鳳毛麟角。 

  我知道,上蒼給我的智慧太少,給我的為文之徑太窄。因此,作文之路艱辛而險惡,這正如我的人生。 

  我曾多次發誓不再攜文字苦度人生。但這正如,戀愛着的人因鬥氣發誓不再理戀人。不多的時辰,就會厚着臉皮牽上戀人的手。 

  我為何如此痴迷文字? 

  人生到了下午,那天看夕陽西沉,蒼山染一臉紅暈。我明白了,人生若是如太陽的升落,蒼山就是文字堆砌的思想。蒼山免不了被雨打風吹,甚至於太陽的炙熱烘烤。但蒼山因太陽而萬千生機,太陽沒了的時候蒼山最能記下了太陽的苦難與輝煌。天地間怎能沒有蒼山?! 

  當然,蒼山只能承接有限的陽光。 

  所以,昨天我“悟道”了,在一個網站我的“文集”首頁上,我寫下了這樣的話: 

  我喜歡用文字來記錄感動。我在感動中領略感悟。感悟使我接近或觸摸到人生的完美。 

  雖然,這樣我很累,很苦。但我還是樂之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