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是野蓮開900字作文

心是野蓮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心是野蓮開 

  引子:野蓮它有着堅忍不拔的精神,有着面對困難毫不畏懼,迎難而上的氣質,有着一顆永不放棄的心,堅信未來充滿明媚的陽光與生機的朝氣。而我們,卻不能與野蓮媲美。當我們遇事不順時,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一顆熱血沸騰的便跌入谷地的“冰山洞”里,沒有日月之靈氣天地之精華,怎能開放出最耀眼的野蓮花?親愛的讀者,請不要扼殺了一顆正在開放的心,它會像野蓮一樣茁壯成長! 

  下弦的月,黯淡岑寂,而夜的端凝,造化着所織的幽玄的天衣,普覆著一切,透過雲幔漆黑的大門,用它最末的餘輝,灑下斑斑倩影。 

  微小嬌媚的一株野蓮、一株野蓮孤離的兀立着月與空氣,告訴着它們的距離…… 

  夕陽西下,一片灰白和金黃的微雲,在琥珀色的天穹中,徐徐舒展像先知身上飄落的斗篷。此時的野蓮似亭亭玉立的少女,裹着萬般柔情,裊娜的開着。頃刻間,夕陽西下的醉人美景稍縱即逝,留下的只是烏雲繚繞。風聲雷聲暴雨聲,聲聲入耳,用心傾聽便是一首悅耳的樂音交響曲。而野蓮卻毫不畏懼,雖被暴雷劈打着,被狂風怒吼着,被大雨傾淋着,但經過千艱萬險,它依然昂首挺立着,如剛沐浴完畢的美人兒,那麼嬌艷,那麼迷人,只為博得“成功開放”一笑! 

  當黃沙不再漫天飛舞,當野蓮不再追求未來,當古道西風不再悠然,那麼,傳說也就成了永垂不朽的奏鳴!野蓮浸透了奮鬥的淚泉。在谷中,它昂首開處,引導着走向明艷的未來。 

  一心一枯竭,自是蓮花開!踏入奮鬥的歷程,邁開步伐,走向荊棘叢生的崎嶇山路。刺痛了,哭什麼,站起來,開闢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過這樣的坎坎坷坷,黃金的世界怎會開闊?當你滿腹惆悵,一瞑不視時,請賞賞窗外那翠色慾滴的竹林——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想想谷中的野蓮。讓跌入谷底的心重返地平線,讓野蓮像明凈的水一樣洗去心靈上的塵垢,讓不屈不撓的奮鬥之星在心中冉冉升起,沉着堅定,安詳而有又靜謐! 

  亮亮的蓮牽着失落的心 

  重返地平走一路 

  心蓮相擁 

  笑笑的蓮帶着靜謐的心 

  遨遊夢幻盪一路 

  心蓮相護 

  瑩瑩的蓮頂着憐弱的心 

  真誠相伴過一路 

  心蓮相懷 

  人是單數,心是複數,像奔流疾走的浪淘沙:世是單數,界是複數,像揮灑着奮鬥血雨的野蓮,讓心開放——心是野蓮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