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快樂究竟要用什麼來衡量600字作文

快樂究竟要用什麼來衡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快樂是什麼?有人會說,你腦袋是不是壞掉了,快樂就是開心啊。哦,有錢就是開心,有時間去娛樂也是開心。但是,快樂就這樣用什麼來衡量呢?

  打個最簡單的比方,作為學生的我們是不是有過這樣的體會呢?寫作業寫到了很晚,寫到十點左右,突然來了睡意,於是忍不住躺在床上睡了一會兒,醒過來之後,想起自己還有一大堆作業沒有寫,但是還是很不情願的醒過來,扒起來寫作業,會覺得剛才睡的是多麼的香。而作業真正寫完的時候,躺在床上也沒有覺得這麼愜意。或者再舉一個例子,每當星期五放學的時候,就迎來了假期,我們可以抗在床上玩這手機,聽着音樂盡情的放鬆自己,可每當上學的時候,越是壓力大,越是在想,要是今天放假就好了。

  所以一個真理就是——人真正可以感到開心的時候,往往意識不到自己的幸福,而且堅信自己沒有擁有幸福,不幸福,也就不是真正的快樂。然而在失去的時候,我們才會去想,唉,以前我是多麼幸福啊。

  “上個周末我應該多做點兒事情的好可惜呀。又要上學了。”“今天這麼早把作業寫完,就算不背書了。”“我這個星期上學學的這麼累,放假的時候我一定好好放鬆一下我自己。”然而結果是等到你真的覺得你可以放鬆的時候,你就不會覺得這麼的快樂。

  所以,快樂終究還是要用對比來衡量,但是我更希望我們可以活在當下,把現在當做最幸福的時刻。比如說我在作業寫完的時候,極端一點,可以想“我現在總算是到了一天中最輕鬆的時刻了,我很幸福。”在放假的時候也要這麼想”以前這個時候我還在教室里讀書吧,我現在真幸福。”每天都要活在積極樂觀的心態之中,我們的一生才算是真正的快樂。



快樂究竟要用什麼來衡量 標籤:衡量作文 究竟作文 究竟是誰惹的禍作文 我們究竟怎麼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