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家真好500字作文

有家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家,是我們常常在不同意義上使用的字眼,它與家庭有關。

  家庭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我們的港灣和第一所學校;父母是我們最親的人,也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父母視我們為掌上明珠,無微不至地關關心愛護我們,使我們盡享家庭的親情和溫暖。

  例如某國內戰期間,一個中年男子與家人離散,幾十個親人喪生,後來,他打聽到了自己女兒還活着。經過周折,冒死找到了自己的女兒,悲喜交集的緊緊地摟着女兒,淚流滿面地說;“我又有家了”。

  我們感受家庭的溫暖,體會父母的辛勞,增強對家庭的責任感。與父母家人和睦相處,都與家庭功能有密切的關係。

  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溫暖的太陽,奉獻着七色光芒,母愛是遼闊的海洋,袒露着寬廣的胸懷;母愛是肥沃的土壤,哺育兒女茁壯成長,母愛是無限的宇宙,任兒女自由翱翔。

  父愛如山,深沉嚴格,父親粗大的雙手撐起了整個家;父親寬闊的肩,是兒女的靠山;父親辛勤勞作,總是無怨無悔;父親教導子女,為人應當自強。

  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家庭,也沒有十全十美的父母,所以,我們要認識自己的家,特別是了解自己的父母,繼承家庭的良好傳統,學習家人的優秀品質,立志為家庭作出自己的貢獻。

  家,是我們的情感棲息地,是我們的物質生活後盾,安全健康保障,還是我們的娛樂天地,天然學校和今後發展的大本營,我們熱愛自己的家。



有家真好 標籤:有家真好作文 家真好作文 回家真好作文 沒有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