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家真好700字作文

有家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到家了,禁不住鬆了一口氣,“我回來了!”我喊着,沒有回應,房子里空空的,暗暗的,只有我和空氣,又是一個寂寞的夜晚。

  每次都是這樣!我望着漆黑的夜空,麻木的想着,每一次留下的都是我!這到底是不是家呀!好陌生,好無助,好空洞,這兒就像一個死人的墳墓,沒有絲毫生氣,也許這兒就是我的墳墓……

  終於有一天,父母回家了,來找我的麻煩:“你這叫什麼成績!一天不如一天!你還想不想好了!我們成天這麼供你上學,你要什麼買什麼!要學鋼琴買鋼琴,要玩電腦買電腦,想看什麼書,想……”我認真地聽着父母的責罵,心裡笑着:哼,這正是我想要的!待父母說完,我便一舉反攻,沒有口不擇言卻是委婉動聽,沒有誇大其詞卻也句句屬實,最後用一句話總結:“你們跟本就不愛我,心裡跟本就沒有這個家!”看着目瞪口呆的父母,我有絲絲得意,之後頭也不回的走進了自己的房間,也許他們沒有想到,他們對我的百依百順卻成了我刺傷他們的武器。

  至今我仍舊記得自己的那席話,記得父母當時的表情。我很欣賞自己的話,卻希望永遠不要有第二次。事隔半年,父母的大幅度轉變讓我吃驚,如今元旦時陪着我不再是朋友而是母親,春節時我不再是一個人在冰天雪地里放爆竹了,而是爸爸在伴我。我真是好高興,好興奮,又好害怕,生怕時間會過的太快,以至於我還沒有嘗到其中的滋味就沒了。我這麼對媽媽說過,媽媽笑着拍着我的頭說:“以後還很長,我會一直陪着你的,每晚我都會等你回家”。她實現了這句話。每天無論我回去的多晚,都不會再面對着空氣了,媽媽會點亮一盞燈,等我,有家,真好……

  廣東省惠州市第五中學初一:吳雲傑



有家真好 標籤:有家真好作文 家真好作文 回家真好作文 沒有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