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為什麼你不轉身1000字作文

為什麼你不轉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憶惘然。也許,這幾句詩大家都很熟悉。是的,這就是唐代詩人李商隱寫出的愛情詩句。 

  曾經,我看了一篇名《為什麼你不轉身》的文章,這篇範文深深地打動了我,這是一直真實的故事。我想:許多正在談戀愛的男女中一定會有所觸動。 

  他和她相愛。 

  他比她大,他總是照顧她,不讓她受一點傷害。他們雖然不能天天見面,但每天電話是不會少的,天冷天熱,增衣添衣,生活中的很多小事,他都會提醒她。 

  她的朋友都知道她有一個愛她寵愛的男友。她也暗自開心,男友這麼優秀,對自己那麼用情,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他們和所有相愛的一樣,也經常吵架,但每次,他都會轉身來哄她。他會說:“你呀!總是這樣,真受不了你,我投降了。” 

  後來,他們同居了,她還像以前那樣,不為自己的生活事繁瑣,而他依然寵她。但是,慢慢的,她覺得自己受束縛了。有一次,她傍晚和同事一起喝多了酒,凌晨1點多才回來。他非常生氣,立刻跑去另外一個房間睡了。第二天,他轉身走了出去,因為他得知是和男同事去聊。可她並沒有放在心上,他每次都是轉身與她和好,她習慣了。 

  一天,兩天……她等他說:“對不起:。 

  但是,一個星期過去了,他還是沒有轉身回來,等待是痛苦的,她決定先去外面散心,她覺得等他回來后,事情就會好了。 

  可是,等她回來后,她呆住了,老闆說他走了,辭職去了外地。房間里已沒他的任何東西。 

  無論結果怎麼樣,她還是深受着他的,她知道大多都是因為自己的任性兩個人才會爭吵,而他一直包容她,可她卻沒有珍惜。 

  後來,她向朋友訴說這段傷心的往事,朋友靜靜地聽着,突然問她:“為什麼你不轉身呢?” 

  那一刻,她呆住,淚流滿面。是啊,很簡單,自己轉身就可以。可是為何自己沒有這樣做呢? 

  唉!人生就是這樣。 

  美好的愛情大抵好些,總會有無數次的轉身。那個最先轉身的是他們愛情的天使,但如果每一次轉身都是同一個人,天使也會疲倦。 

  縱使緣份由天,怎樣相處卻是事在人為。放棄心猿意馬,改為始終如一,才能讓愛保全。 

  愛情不是花蔭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語,不是輕綿的眼淚,更不是死硬的強迫,愛情是建立在共同的基礎上的。 

  微笑是陽光,它給人溫暖;友誼是春風,它伴着撫慰。愛情是火焰;它鍛造永恆。 

  現在的我還太小,只想對正談戀愛的情侶說一聲:壯烈和愛情是偉大行為的雙翼。

為什麼你不轉身 標籤: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為什麼要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