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給羅曼·羅蘭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給羅曼·羅蘭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愛的羅曼·羅蘭:

  您好!在朋友的推薦下,我閱讀了您的着作《名人傳》,受益匪淺。一說起《名人傳》,我的腦海中就立刻浮現出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的苦難和坎坷的一生。他們在肉體和精神上經歷了人生的種種磨難,卻為創造不朽的傑作貢獻了畢生的精力,而且不慕名利。這讓我十分敬佩,也從中學到了很多。謝謝您,讓我知道了人生是艱苦的,生活里充滿了貧困,憂慮,孤獨和辛勞,也讓我懂得了要做一個充滿善心的孩子,要把偉大的心靈獻給受苦受難的人們,使他們得到安慰和鼓舞。從您的着作中,我還學到了英雄的偉大不在於他的體魄,而在於他的心靈和品格,唯有真實的苦難,才能使人不抱幻想,直面人生;唯有與苦難的搏鬥,才能使人經受殘酷的命運;唯有在殘酷的命運中仍然放射出迷人的光芒,才能體現出人的偉大,心靈和品格的善美。謝謝您!寫下了這本令人深思的着作,寫下了在遭受家庭生活和社會排斥中,仍能不屈不饒地抗爭的三位偉人。讓我知道:在遭受困難時,只有不缺不饒地抗爭,才是正確的選擇。不管生活多麼艱難,環境多麼惡劣,只有不斷地掙扎,抗爭,人生才有意義,有價值。是您,讓我知道了人生中有困難才會更充實;是您,讓我知道了只有克服困難,人生才有意義;是您,讓我知道要做一個善良的孩子,在他人有困難時,使他們得到安慰和鼓舞。在這裡,讓我衷心地說一聲:“謝謝您!”在您的指引下,現在的我,變得更加堅強勇敢,在困難面前絕不退縮;現在的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心中油然而生一種善心。

  祝幸福快樂

  2013.7.28

  小丸子

  初二:小丸子



給羅曼·羅蘭的一封信 標籤:紫羅蘭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