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陌生人1000字作文

陌生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昨天我和朋友一起去打籃球,在小買部遇到了一個我不認識的但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學生。他看見我,似乎遇到了多年沒見的老朋友,激動地望着我,說:哦,原來是你啊,二班的班長.啊,哦,是的.我想,在學校學生會混得應該也出了點名吧.沒想到那位陌生同學竟說:我是三中的,我滿喜歡看你跳的街舞,我班也有很多人很喜歡.我愣在那裡,心中浮出的不是興奮,而是有些傷感.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舞者?觀眾?舞者在舞台上揮灑着自己的風格,而觀眾在下面擔任着鼓掌的角色.很多次的演出,讓我忘記了這些坐在椅子上唯一給自己勇氣和鼓勵的陌生人,也不知有多少陌生人看過我的演出.就這樣,舞者向左走,觀眾向右走,一切都忘記了,只留下一個記憶的舞台,彼此都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們一生都生活在陌生人的圈子裡.當我們走在大街上,陌生人保護我們,如警察;或威脅我們,如罪犯.陌生人撲滅我們的火災,陌生人教育我們,建築我們的房子,用我們的錢投資.陌生人在收音機,電視或報紙上告訴我們世界上的新聞.當我們乘坐公共氣車,火車或飛機旅行時,我們的生命便掌握在陌生人手中.如果我們得病住院,陌生人切開我們的身體,清洗我們,護理我們,殺死我們或治癒我們.如果我們死了,陌生人將我們埋葬.這是美國法學家弗里德曼說的一段話.在我們的一生中,真正讓我們認識和我們接觸過或相遇過的陌生人達不到20%.或許直到我們老了躺在床上的那時候,我們永遠也不認識那個曾經幫我們撲滅火災的人或幫我們修理好自行車的人,只能帶着遺憾閉上眼睛.我竟然會這樣想,還真是可笑,會有人無聊到快要死了還在回想陌生人呢?

  以前我在睡覺的時候想過:要是我能認識全世界的人,和他們交朋友,那該多好啊!!但是現實是不可能的,難不成你要像拉登一樣,炸了美國大樓.震驚了全世界,全世界人或許都認識你,但遺憾的是你不認識他們,就像在路上突然有很多人跟你握手,你卻還在琢磨他或她是誰!

  有時候自己像傻瓜一樣站在馬路旁,獃獃得望着路上穿梭的車輛和匆忙的陌生人.當然也會加上一些想象:那位美麗的女孩叫什麼名字,那個高個子是不是打籃球的,那位大伯伯是不是很富裕這只是一時的好奇,或許在哪一天我和他(她)再相遇,也只不過是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罷了!

  我們一生也不能對陌生人有所貢獻或幫助,但我想:保持你的笑容,送給陌生人;保持你的祝福,祝陌生人一生平安;保持你的愛,隨時在某個角落去給陌生人一絲溫暖!

  嘿嘿陌生人啊陌生人,我們一生一世也缺不了的主角!



陌生人 標籤:陌生人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敲門作文 一個陌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