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講台上的孤獨700字作文

講台上的孤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一名差生。我遭受着同學們輕蔑的眼神,我承受着沒人敢和我玩的孤獨,我接受着老師的責罵。由於我的“特殊”,我一個人坐在講台旁。

  那天,是開學的日子。“某某,不用想你的暑假作業也沒有做吧。”收作業的語文課代表面無表情地看着我說。旁邊的學習委員接著說:“那是當然了,這個差生怎麼會做作業?”她們的白眼,盡收我眼底;她們輕蔑的語氣,深深刺痛我的心;她們高高在上,將我壓迫得喘不過氣來。

  我喉頭一熱,剛想說些什麼,她們卻早已走遠。走廊的盡頭是辦公室。

  “我沒帶。”我盯着老師的眼睛。“誰信!?”老師尖銳的嗓音,辦公室慘淡的燈光讓我有點頭暈。我沒有辯解,因為我明白那於事無補。“你出去吧,今天在學校里補完。”老師的語氣很是無奈。回到教室門口,聽到的卻是一陣竊笑:“還好我機智地說沒帶,老師一定相信我的啦,今晚要大補作業咯!”這個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但同時是也是無私的。至少對我來說,那麼的不公平。

  回到家,看着那一堆忘帶了,卻也寫滿了字的作業本,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笑着笑着竟然嗚咽起來。我好孤獨。

  第二天,我獨自坐在講台上那個唯一的位子,獃獃地看課間嬉鬧的同學。那一刻,我是多麼羨慕能當一名好學生。能在講台上這樣用居高臨下的眼神掃視全班,就像班主任一樣威嚴,一個眼神能讓全班噤聲。這樣的感覺是我唯一的慰藉。但這樣的,一個人的講台,一個人的座位,一個人的心,有多孤獨。我明白最高處是一片寂寥,可處於最低處的我也是一片孤獨。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做什麼都是錯的,我不明白我的懲罰為什麼是家常便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在同學面前感到抬不起頭,我只明白,我好孤獨。

  確實,我孤獨是因為我的過錯,是我把自己拉進一個孤獨的深潭。

  孤獨的講台上孤獨地坐着應該孤獨的我。



講台上的孤獨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我的孤獨作文 美麗的孤獨作文 講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