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家鄉新風貌1000字作文

我的家鄉新風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家鄉這幾年的變化可說是恍如隔世,桑田滄海。比不過湖南張家界,也比不過海南亞龍灣……但是我的家鄉在我心中是最美麗的人間天堂,這就是我可愛的家鄉——唐山。唐山——萬里長城腳下的一座英雄的城市。三十年前那場震驚世界的大地震沒有把她震垮,如今她又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唐山從毀滅、再生到振興的不平凡的歷程,是英雄的人民用生命、鮮血和汗水鑄成的抗震精神,濃墨重彩地描繪出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發展經濟的宏偉畫卷。三十年裡,用血與汗築起了一座嶄新的鳳凰城。更令我沒想到的是,唐山人民將再生鳳凰的羽毛梳理得如此靚麗多姿。新唐山,是一座不朽的豐碑!公而忘私、患難與共、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激勵着唐山人民昂首闊步,創造一個更壯觀、更繁榮、更美好的現代化城市!唐山有一座美麗的公園,那就是鳳凰山公園。它雖然沒有桂林那麼秀麗,沒有泰山那麼壯麗,更沒有故宮那麼著名,但是,它卻給周圍的居民帶來了良好的環境。還有原來塌陷區內人跡罕至,雜草叢生,生態環境和自然景觀遭到嚴重破壞,黑水流溢、飛灰蔽日的荒蕪景象滿眼皆是。變成現在湖水碧綠清澈,明如玻璃的南湖生態公園。春天,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提着百花籃伴着春風,帶着春雨,悄悄地來到了公園,頓時,公園大地萬物復蘇,烏語花香,呈現出一派生氣。夏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滿湖的荷花荷葉,卻不顯得擁擠難看,荷花顏色很多,白的、粉的、紅色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異常妖艷。秋天,秋風颯颯,滿公園飄飛着金黃色的蝴蝶。金色的蝴蝶呀!你是在為誰而翩翩起舞呢?哦,原來是為這個美麗的南湖公園。冬天,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摘在這廣闊的公園上,閃着寒冷的銀光。在市中心的廣場上,四周環顧着錯落有致的現代化建築和寬敞的柏油馬路,看着享受都市生活、沉浸在幸福中的人們,誰能想到,三十年前,這裡發生了二十世紀全球“十大災難”之一的唐山大地震呢?唐山的幢幢高樓鱗次林比,條條馬路通達寬闊,街上的行人臉上都掛着幸福的微笑,車輛川流不息,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動人景象。街道兩旁整齊地排列着一座座漂亮的住宅樓,在那寬大明亮的陽台上,整齊地擺着絢麗多彩的鮮花,猶如一個個讓人賞心悅目的花房,令人目不暇接我愛我的家鄉,不僅因為她給了我許多歡樂,更重要的是從這座城市的崛起中,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精神和才智。我決心好好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把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初二:魯悅



我的家鄉新風貌 標籤:家鄉新面貌作文 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喜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家鄉新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