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螞蟻沙蘭800字作文

小螞蟻沙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螞蟻沙蘭

 浙江杭州良渚一小301班

  鍾於文

  從前,有一隻小螞蟻,她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沙蘭”。

  她的個子在兄弟姐妹中是最矮小的,所以螞蟻們都叫她“小矮子”。

  沙蘭聽到了很傷心,就整天呆在家裡,不讓人進來也不出去玩。爸爸媽媽問她:“你為什麼整天呆在家裡,不出去玩呢?”沙蘭回答說:“其他螞蟻們都說我是小矮子,我沒臉出門。”

  一天晚上,小螞蟻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她看見一位仙女,手裡拿着一根魔杖,對她說:“我知道你是一隻善良的螞蟻。”說完,仙女就用魔杖朝她一揮,又說:“要是你想變大,你就念咒語‘變大、變大’, 要是你想變小,你就念咒語‘變小、變小。”說完,仙女就消失了。

  第二天,沙蘭醒來了,她看見太陽已經掛得高高的了。

  她拿着皮球到公園裡去玩。走過一條小路,看見一隻小螞蟻在流浪。沙蘭很喜歡這隻小螞蟻,就想和這隻小螞蟻玩皮球。

  那隻小螞蟻說:“我餓得沒力氣了,我哪能玩球呢?”忽然,沙蘭想起了小仙女的話。她就說:“你放心,我會幫你找吃的。”說完,她就爬進了一間大房子里,來到了一張大桌子下面。因為桌子太高了,沙蘭只好念咒語:“變大、變大”,她就漸漸地長高長高,長得剛好是桌子的高度。沙蘭看見桌子上有一隻烤雞,還有啤酒、水果。沙蘭就掰下一塊雞肉,又念咒語:“變小、變小”,她馬上變小了。

  沙蘭馬上把雞肉給小螞蟻吃,雞肉吃完了。小螞蟻拍拍圓圓的肚子,感激地說:“謝謝你!”她們就一起高高興興地玩球了。

  後來,沙蘭和小螞蟻成為了最好最好的朋友。

  

  指導老師

  朱?芳



小螞蟻沙蘭 標籤: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 觀察小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