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鏡內鏡外900字作文

鏡內鏡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是非在一念之差,善與惡在一線之間,愛與恨也只是停留在彼此的邊緣。鏡子里與鏡子外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題記

  沒有一絲浮塵,只有一片明朗,面前的明鏡,映出一個年輕的影子,那就是我。一霎間,面對鏡子里的我,我茫然了。我究竟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

  鏡子外的我是一個開朗的天使。空氣中似乎一直保持着我歡快的笑聲,任何煩惱、雜念都不能干擾我的生活。在我的樂譜里永遠都是歡樂的樂章,在我的圖畫中永遠會保留鮮亮的色彩。沒有烏雲覆蓋的時光,只有陽光普照的溫暖,一隻快樂的雛鷹在展翅飛翔。

  鏡子內的我是一朵憂鬱的浮雲。這裡有多愁善感,這裡秋雨連綿。在鏡內的小天地中,於鏡外正好相反,所有的一切與之格格不入。只有在這裡才會找到這個沉默寡言的我,才會發現這個同樣傷感的女孩。

  鏡子外的我笑了,鏡子內的我哭了。鏡子是分界。

  鏡子外的我是堅強的鋼鐵,面對人生路上的道道關口,面對成長經歷中的重重歷練,我沒有退縮,沒有低頭。在風雨來臨時可以大聲喊出“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信心百倍的高呼“擦乾眼淚不要怕”,宛如一株小常青松。

  鏡內的我是脆弱的水晶。儘管是那麼玲瓏剔透,同時也是如此不堪一擊。一次輕微的碰撞,會讓我的心留下永遠的傷疤;一次猛烈的撞擊會使我支離破碎。就只有那一點表面的光芒,是我唯一的驕傲。鏡外的我驕傲的前進,鏡內的我無助的停留。鏡子是邊緣。

  鏡外的我是熱情的火焰。樂觀向上的我,喜歡結交更多的朋友,喜歡在熱鬧的氛圍中無拘無束的暢談。正是這種火焰將我抬高,我喜歡眾星捧月的感覺,成為淡藍色中的一輪微微的黃色。

  鏡內的我是孤傲的冰山,寒氣逼人,孤獨地飄在無邊的海洋中。這種清冷在我心中刻下了“請勿打擾”的門牌。正是這種冷清,成了別人眼裡“清高”的象徵。不希望太多的煩躁漂浮在周圍,不需要過多的理由蕩漾在身邊。我用一把無形的鎖把一切都拒之門外。

  鏡外的我是太陽,鏡內的我是流星。鏡子是邊界。

  鏡外的我善良,鏡內的我任性;鏡外的我大度,鏡內的我霸道。一面是火,一面是冰。火既不能融冰,冰也不能滅火。然而,只有將其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我。現在,我屬於哪一種?

  初二:陽光的味道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