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生600字作文

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每個人,從出世到離世的這段過程,叫做人生。我們的人生為的是什麼,我想或許每一個人都想過,只是有些人不太在意罷了。

  在這段過程中,從剛剛落地的一塵不染,為何到我們離世的時候會那麼骯髒,我們又是否想過?在這段過程中,為了名利,所有人都在勾心鬥角,可是,這般勾心鬥角,到最後,你帶走了什麼,又何苦為了這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名和利,把自己弄得那麼累,那麼的傷痕纍纍呢?

  可是,你要叫我們不為了這所謂的名和利,試問又有多少人能甘心的呢?如果不為了這名和利,那我們的人生要幹嘛呢?我不知道,我們都不知道。事實上,沒有人會知道。就算是口頭上說多不愛錢的人,他的人生也一定要跟着錢掛鈎,因為沒錢就不可能生存於當今的社會中,更何況他還要去做一些什麼對人類有貢獻的事。

  在現實社會中,有錢就有人生的,我們是註定要為錢而奮鬥,我們每個人,上至國家領導,下至貧民乞丐,都是錢奴。雖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就是萬萬不能。這就是人生。

  但有錢,也不能認為自己有多厲害,起碼他得記住,他能成功,功勞可不是自己,有着更大的功勞的是他底下的那些辛苦工作的人,儘管他們也是為了自己的生計,要記得回報他們,儘管他們的地位會比你低賤,但歸根究底,他們才是你的老闆,所以也要時刻記得感恩。

  總而言之,我們的人生是永遠糾結而無奈的,但這就是我們的人生,我們沒辦法,還是要為著人生而奮鬥,儘管帶不離開什麼,但我們還是要生存,我們只能讓自己在這趟短短的旅程中,過得精彩一點。

  普寧市城東中學初二:兩塊木



人生 標籤: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