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聞聞書香500字作文

聞聞書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宋朝皇帝宋徽宗說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在書中,我們從各地的地勢地貌讀到風土人情;從遠古時代讀到近現代各大歷史事件;從人類的起源讀到人類的繁衍生息……書為我們打開了解世界的窗口。 

  在書中,我們可以了解作者的生活背景和遠大志向,讀懂作者的精神品質。書讓我們同高尚的人交流。 

  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莫不認真讀書。美國著名化學家、物理學家瑪麗*居里夫人從小便喜歡讀書,姐妹們為了捉弄她,便用刀子把她的椅子割去了一個腿,瑪麗*居里一連在椅子上讀了幾個小時書都沒有察覺,可見她讀書時是多麼認真;我國古代有一個叫匡衡的人,由於家窮買不起油燈,便在牆角挖了個洞,夜晚便藉著鄰家的燭光讀到深夜,最終成了一個有所作為的人;我國古代還有一個叫蘇秦的人,他為了使自己認真讀書,“頭懸樑,錐刺股”,最終掛六國相印。足以看出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有所成就。 

  但不讀書的人難成大事。宋朝有個人叫方仲永,四歲便能吟詩作詞,父親整天帶着他給富人家寫詩作詞,從中賺點小錢,卻不讓他讀書。十三歲時,仲永做的詩便不那麼好了。二十歲時,仲永便和同齡人沒又什麼區別了,最終成為了一個平庸之人。作為新時代青年的我們應多讀書,讀好書,用書來豐富我們的知識。 

  讓我們都來聞聞書香吧!

聞聞書香 標籤:書香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品書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