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13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連續幾天的陰雨,並沒有讓我感到絲毫的驚訝,因為南國的天氣向來如此。在門窗緊閉的,我並不感到一絲的寒冷,反而增添了幾分韻味,甚至可以畫成一幅畫:窗外,飄揚着白毛細雨,一個文弱的書生濃妝素裹地呆在家裡,正全神貫注地注視着電腦。

  我向來喜歡雨,認為雨是天使,更喜歡雨中地寧靜,給我提供孤獨的空間。但這次,我恨它,恨它的出現。因為它,分離了一對很好的朋友,拆散了我們。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會分離。在1個月前我們還是鐵哥們,做什麼都不忘叫上對方。記得當初認識它時,彼此覺得很有緣,就立下了海誓山盟:共同走完初中這條路,讓我們的友情揮灑在青春路上。現在,我不想再相信誓言,甚至開始懷疑,質疑它的真實、堅固。愛情誓言真的在海枯石爛后不會消失,難道友誼的誓言可是食言嗎?

  我清楚地記得分別的那一天。他打電話約我到樓下,那是我們相識的地方。他還是戴着那一副天王牌眼鏡,衣着還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長高了許多,以前活潑的臉龐驟變得僵硬、麻木、嚴肅。

  見面時,他只給了我一聲“hi”,冷冰冰的。然後他掏出我們初次結識時我送給他的禮物,塞到我的手裡:“郭正華,我們的友誼結束了。我們的相識本是一場錯,趁現在,斷了吧。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天空也是下着這樣的雨,如今天上依仍如故,就讓這場久違的雨見證我們的絕交吧!”

  “為什麼?難道是因為我新交了幾個好朋友嗎?那有什麼錯?”我想,他是因為我新交了朋友就不理他了才和我斷絕關係。

  “是啊!你沒錯,一切都是我的錯!”他生硬地說完這句話就甩頭跑了,沒給我留下辯解地機會。

  我獃獃地站在原地,望着他離去的背影。雨越下越大,遮擋住了我的視線,彷彿告訴我是該放手了。

  確實,我自從和新交的朋友在一起后,沒怎麼搭理他,甚至見面也只是給他一個微笑。我承認,我變了,變得不在喜歡和他在一起,因為我覺得,我們在一起沒有共同語言,我們根本就不是同一路人。

  我開始痛罵雨,一切都是它的錯。

  我在電腦面前傻坐着,掛着QQ,OICQ的頭像時灰時亮,卻唯獨沒有他。我苦苦的等待究竟為何?為了和好?

  終於在晚上,他上了。我急忙向他道歉,他還是不肯和好。縱然我說再多的好話,他都只以一句話來搪塞我:你看,今天的雨那麼大,註定我們不會在回從前,既然它已經見證了我們的絕交,我們不可以在雨中和好!此時,我真的相大泣,可我不敢,因為他曾說過:“輕易流淚的男兒不是還男孩。”我一直遵守着這句話,希望不被他看不起,維持我們的友誼。

  幾句簡單的聊天之後,他先說8。還對我說了一句話:“郭正華,以後我們只是普通朋友了,甚至有可能連普通朋友都不是。”

  我沒回,只是偏頭望向窗外。雨依然飄落,在路燈的輝映下閃着水晶般的光彩。

  我更加恨死雨,它阻斷了我們的和好,使我們永遠都不可能再在一起。

  夜晚,我失眠了。

  雨依舊沒停。這時,我開始想殺死製造雨的神。雨遮住了天上的星星。據說,關心自己的人對自己的愛會化作一縷清風飛向天際,幻化作星星注視着自己。我好想看天上的星星中是否有他對我的一份關心、一份愛。可是,雨擋住了我的視線。

  我一整夜都沒有睡着,雨也陪伴了我一夜。

  我才發現:雨,未眠。